宁国市商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商务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486344515H/202010-00002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商务局 主题分类: 商贸、海关、旅游
名称: 市商务局全力推进农村电商提质增效民生工程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0-16 发布日期: 2020-10-16
索引号: 11341702486344515H/202010-00002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商务局
主题分类: 商贸、海关、旅游
名称: 市商务局全力推进农村电商提质增效民生工程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0-16
发布日期: 2020-10-16
市商务局全力推进农村电商提质增效民生工程
发布时间:2020-10-16 15:03 来源:宁国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市商务局以农村电商提质增效民生工程为抓手,政策引导、培育主体、打造品牌、示范建设,助力农村电商提质增效民生工程。
  一是创建带动。通过持续的培育指导、打造品牌、积极创建,今年,我局成功申报省级电商示范镇1个、示范村6个,电商示范网点3个,年网销超千万元的农村电商企业2个和年网销超百万元的农村电商品牌6个,超额完成今年省级农村电商民生工程任务。
  二是政策引导。先后出台了《宁国市农村电商产业水平提升工作实施方案》、《加快释放新型消费潜力 加速农产品电商化发展》、《2020年宁国市农村电商提质增效实施办法》,通过政策引导和鼓励,营造电商发展氛围。
  三是网点服务。规范好、发挥好村级电商服务站点代收代缴、充值等便民服务综合功能,充分发挥社交优势,近三分之一网点充分发挥农村人情社交,通过微信朋友圈、拼多多等平台帮助周围百姓售卖农特产品。
  四是多方推进。引导和推广“电商企业+合作社(网点)+农户”模式,建立电商利益联结机制,借助知名电商平台,开展网上销售活动,带动农产品上行。推行“电商宁国”农产品线下体验店项目,实现线上线下共融发展。
  截止目前,全市农产品获得绿色食品认证单位17家、产品29个,无公害农产品认证单位15家、产品27个,有机食品认证单位9家、产品30个,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产品4个。1-9月实现网络交易额78936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0%,其中:农产品网销额30285万元,同比增长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