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科技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科技局> 精准脱贫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141/202010-00016 组配分类: 精准脱贫
发布机构: 宁国市科技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市科技局多种形式开展扶贫日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0-20 发布日期: 2020-10-20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141/202010-00016
组配分类: 精准脱贫
发布机构: 宁国市科技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市科技局多种形式开展扶贫日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0-20
发布日期: 2020-10-20
市科技局多种形式开展扶贫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0 10:31 来源:宁国市科技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的10月17日是第7个“全国扶贫日”,也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人心向善的传统美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市科技局多种形式开展扶贫日活动。

一是组织学习,层层动员。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有关文件精神,动员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困难群众帮扶工作。

二是结对帮扶,暖心扶志。在国庆中秋两节来临之际,市科技局与爱心企业宁国市华成金研科技有限公司赴南极乡永宁村,走访慰问结对帮扶户,为他们送上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并送上节日的祝福。

三是送科技下乡,开展扶贫宣传。市科技局牵头组织开展了农业科技下乡活动,为群众发放了困难群众帮扶、农业科技政策、农业科技推广、防震减灾、科研诚信等各类宣传资料200余份,现场为群众提供科技咨询服务20余人次,为当地农民朋友送上了一份丰收科技大礼。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认真总结工作经验,发挥职能工作优势,实施科技精准帮扶,以科技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