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010-00128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宁国市实施“人才强卫”工程,保障“健康宁国”建设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0-10 发布日期: 2020-10-10
宁国市实施“人才强卫”工程,保障“健康宁国”建设
发布时间:2020-10-10 15:23 来源: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前,宁国市出台《宁国市人才强卫工程实施方案》,在人才引进、人才培养、人才使用、人才激励等方面出台多项政策,努力建成一支数量充足、医德高尚、业务精湛、服务优良、充满活力、群众满意的市、乡、村三级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健康宁国”建设提供强又力的保障

一是完善人才补充机制,搭建人才招引平台。突出校园招聘直接考察方式,积极招引各类高端人才。计划3年内为县级公立医院招引本科学历卫生专业技术人才100名,研究生及以上学历或具有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20名;为乡镇卫生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招引专科及以上学历卫生专业技术人才40名。开展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乡村医生定向培养每年免费定向培养专科、本科临床/中医专业人才6—83定点定向免费培养大学专科学历临床专业乡村医生60名。

加大人才培养力度,搭建人才培育平台2020起,3年评选一次医坛新秀30名,医坛骨干20名,医坛名医”10,并分别给予每人每月300元、400元、500元培养经费在评先评优、学习培训、提拔使用等方面予以优先考虑。按照人才优先、能力为本、引领发展的指导方针,通过3年左右的时间,通过医联体帮扶培养一批县级公立医院学科带头人,提升市公立医院疑难复杂疾病的诊疗能力同时,开展住院医师规范化、全科医生转岗、县级医院骨干医师、儿科医师转岗、紧缺人才培训,加快提升卫生健康人才能力。

深化编制、岗位和聘用管理,搭建人才激励平台提高编制使用效率,向临床一线医务人员倾斜。落实全科医生进修学习及全科医生岗位津贴(200/.人)。健全以公益性为导向的考核评价机制,考核结果与医院薪酬总量挂钩;建立健全公立医院绩效考核评价办法,建立科学设岗、结构合理的岗位设置制度对专业技术上一层级岗位有空缺的,可视情调剂到下一层级最低等级岗位聘用;同一层级内高等级岗位有空缺的,可用于该层级低等级岗位聘用。对确需引进的高层次人才、急需紧缺人才,采取一事一议方式引进,可不占相应岗位结构比例聘用。同时,根据空编情况,开展从乡镇卫生院选调优秀卫生专业技术人才充实到街道社卫中心、选调优秀村医充实到乡镇卫生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