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010-00092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安徽省专家组来我市督导农村上消化道癌机会性筛查及早诊早治项目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0-13 发布日期: 2020-10-13
安徽省专家组来我市督导农村上消化道癌机会性筛查及早诊早治项目
发布时间:2020-10-13 10:11 来源: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10日,安徽省癌症早诊早治项目督导组专家一行3人在宣城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陪同下来我市开展农村上消化道癌机会性筛查及早诊早治项目督导工作。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市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陪同督导。

   督导组首先听取了市疾控中心及市人民医院关于宁国市开展农村上消化道癌机会性筛查及早诊早治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随后,督导组专家分组织管理、内镜、病理三个组,在相关科室人员陪同下深入消化内镜中心、病理科,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查看内镜操作、病理阅片等,对我市上消化道癌机会性筛查及早诊早治项目进行了全面督导检查。

   督导组对我市农村上消化道癌机会性筛查及早诊早治项目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我市健康宣传发动工作组织得力,筛查方法及流程符合规范,相关经验值得借鉴。建议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完善信息化技术,更新设备设施,不断提高上消化道癌机会性筛查及早诊早治工作水平。
  我市自启动该项目以来,已累计为8800名患者提供了筛查服务,得到了群众的良好评价。我市将根据督导组专家意见和要求,进一步加强上消化道癌防治能力建设,规范开展早诊早治工作,提高我市上消化道癌早诊率,遏制癌症危害,造福更多百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