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社会福利> 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扶助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010-00085 组配分类: 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扶助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宁国市开展“国庆、中秋”计生特殊家庭关怀关爱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0-12 发布日期: 2020-10-12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010-00085
组配分类: 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扶助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宁国市开展“国庆、中秋”计生特殊家庭关怀关爱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0-12
发布日期: 2020-10-12
宁国市开展“国庆、中秋”计生特殊家庭关怀关爱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2 10:20 来源: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在“中秋、国庆”双节期间,为让计生特殊家庭在节日里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宁国市各级计生协组织会员、志愿者积极发挥“五对一”帮扶团队作用开展计生特殊家庭关怀关爱活动。
  一是开展“两节”走访慰问活动。通过入户走访,计生协工作人员都与他们促膝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生活情况、经济状况和存在的困难,通过“面对面”“心与心”交流,鼓励他们注意日常身体健康,以乐观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帮助他们一起收拾屋子、做家务,切实把温暖和关怀送到他们的家中。此次活动,共计慰问计生特殊家庭510户,发放慰问、慰问品(折现金)7.6万余元。

  二是开展“喜迎中秋 欢度国庆”茶话会。10月1日,组织辖区部分计生特殊家庭开展“喜迎中秋、欢度国庆”茶话会。活动现场,计生协工作人员介绍了近年来我市的计生特殊家庭帮扶工作情况,倾听了他们的困难和诉求及对于政府部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计生特殊对象们畅所欲言,积极为计生特殊家庭帮扶工作出谋划策,同时也感叹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表示在政府部门的帮助下,要积极面对困难,过好今后的每一天。

  三是开展健康关怀活动。市卫健委、市计生协联合下发《关于开展2020年度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健康关怀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结合“暖心家园”项目、人口健康基金项目开展计生特殊家庭健康体检、慢性病救助、大病住院救助、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健康讲座为主要内容的“六项”健康关怀行动,强化健康关怀工作力度,切实落实好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扶助关怀政策,为他们提供健康保障。

   近年来宁国市各级计生协一直将关心关爱特殊家庭落实到实处,通过帮扶结对的形式,对特殊家庭开展定期上门走访、主动关心、为特殊家庭提供生活帮扶、心理抚慰、健康保健、法律援助等服务,积极为他们排忧解难,积极拓展服务工作面,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将党和政府的温暖及时地传递给困难家庭,切实提升计生协的社会影响力与关注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