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783081862F/202009-00089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宣城市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召开“十四五”生态环保专项规划专题研讨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9-27 发布日期: 2020-09-27
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召开“十四五”生态环保专项规划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9-27 08:24 来源:宣城市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25日,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召开“十四五”生态环保专项规划专题研讨会,特邀安徽省环境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王晓辉、省环科院规划研究所所长孙雷等专家到会行指导。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副局长郭宜群、总工程师朱新民以及科室负责人参加研讨会。

会上首先由规划前期研究的编制单位汇报宁国市“十四五”绿色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思路的编制情况。随后,与会人员纷纷就宁国市“十四五”生态环保专项规划的相关问题进行积极讨论、充分交流。

会议要求,做好“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专项规划,一定要提高站位。要始终从宁国市经济发展绿色转型的战略高度来谋划生态环境保护规划;二是敢于创新。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所以在规划中既要根据上级部门的要求做好与“十三五”的衔接,又要敢想、敢干,力争成为先行先试的排头兵;三是突出特色。要结合宁国工业发展实际,突出特色污染物控制;要结合宁国特色农林产业、旅游业发展实际,突出生态保护与修复;要结合宁国生态环境队伍实际,突出环境保障能力建设,要从实际出发,谋划“十四五”期间各项指标,确保有的放矢、稳步提升。

下一步,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将配合规划编制单位,进一步广泛征求意见,确保宁国市“十四五”生态建设与环境保护规划编制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