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教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教体局> 应急管理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2392/202010-00049 组配分类: 应急管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宁国市教体局开展2020年国庆中秋安全生产督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0-10 发布日期: 2020-10-10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2392/202010-00049
组配分类: 应急管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宁国市教体局开展2020年国庆中秋安全生产督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0-10
发布日期: 2020-10-10
宁国市教体局开展2020年国庆中秋安全生产督查
发布时间:2020-10-10 11:45 来源:宁国市教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国庆中秋前夕,为确保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及民办教育机构安全度过节假日,确保师生员工节后安全健康入校。宁国市教体局组织相关职能科室,开展“四不两直”安全生产督查工作。

督查组通过实地检查、查阅资料等形式重点对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学校食堂、校园三防建设、危险化学品、校园校舍等进行检查。我市各学校幼儿园重视安全管理工作,学校领导能积极参加主动深入一线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切实维护了学校的安全、稳定、和谐发展。但同时也发现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部分学校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校园进出管控意识不强,日消毒工作落实不够仔细,晨午检制度落实不够全面等;学校食堂管理存在防范意识差,室内卫生未及时清理,餐饮工具摆放不规范,食品留样工作不细致等;学校安全隐患排查不够仔细,有些问题未能及时整改到位;危化品管理存在违规摆放,未能及时入柜,账目不规范,安全通风不到位等问题。

针对督查问题,督查组要求相关学校要进一步深入开展好自查自纠工作,并结合督查组发现的存在问题立即开展整治工作,对暂时不能整治的要指定专人负责跟踪落实,确保隐患整治到位,切实保障师生安全。十月中旬督察组进行安全生产“回头看”,督查学校整改落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