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政府会议> 其他会议
索引号: 11341702000111222F/202009-00064 组配分类: 其他会议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全市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9-24 发布日期: 2020-09-24
全市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24 09:26 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22日上午,全市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王普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田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宁,副市长王方出席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了省、宣城市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王方就我市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王普强调,要科学研判形势,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坚持思想不松、策略不变、措施不减,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持续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全力下好秋冬防控这盘棋,不断织密疫情防控责任网,切实做好秋冬季聚集性疫情防控工作。
  王普要求,要强化工作举措,时刻筑牢疫情防控防线。防控机制要再完善,要及时总结前期全市疫情防控的成功经验,因时因势调整完善全市疫情防控机制,既要避免“一刀切”式的、无差别的严防死守,又要防止出现防控疏漏,导致疫情反弹;重点区域要再盯牢,要紧紧围绕“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目标,持续强化防控网格化管理模式,全面消除外防输入的死角和盲区;重要关系要再理顺。要处理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和经济社会、人民生产生活正常化的关系,处理好外防输入和内防反弹的关系,处理好预防流感和防控新冠肺炎的关系。
  王普强调,要聚焦应对准备,全力下好秋冬防控这盘棋。定点医院准备到位。要按照呼吸道感染性疾病防控要求落实设施建设和改造,规范设置预检分诊点、发热门诊,留观室和发热哨点诊室;检测能力准备到位,确保满足核酸检测实际需求;人员队伍准备到位,要组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家队,统筹做好防控力量调配,持续提升基层防控能力;集中隔离场所准备到位,要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提前准备充足、符合标准的隔离场所;防控物资储备到位,重点围绕防护、消杀、检测等三类疫情防控医疗物资,建立健全满足30天满负荷运转的实物储备和保障机制;防控经费保障到位,要统筹做好资金调度,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支出需求。
  王普要求,要强化组织保障,不断织密疫情防控责任网。要严明工作纪律,强化责任担当,落实落细防控措施,毫不动摇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强化组织领导,坚持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群专结合;要压实各方责任,切实落实政府、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确保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落实到位;要加强督导检查,对督查中发现责任不落实、履职不到位、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依法依纪依规严肃查处问责。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树立打持久战的思想,勠力同心、锐意进取,在思想上、行动上、责任上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坚决守护好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坚决守卫好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