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规划计划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00R/202008-00052 组配分类: 规划计划
发布机构: 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宁国市2020年1-7月份民生工程进展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8-26 发布日期: 2020-08-26
宁国市2020年1-7月份民生工程进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0-08-26 15:39 来源: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基本情况
   2020年,全市实施除“四带一自”产业扶贫、党建引领扶贫、资产收益扶贫、健康脱贫综合医疗保障、智慧学校建设、贫困地区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项目(本年度无任务)外的27项民生工程,全年计划投入资金8.44亿元。截止7月底,已到位5.11亿元,资金到位率60.5%;已拨付3.84亿元,占已到位资金75%。
   (一)7月份完成项目
   1、棚户区改造:截止7月中旬,已完成棚户区改造新开工854套、基本建成854套,已提前3个月高效的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2、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3处工程均已竣工,进行完工验收试运行;已完成投资201万元,投资完成率95%。
   3、农村改厕:截止7月25日,完成改厕任务6400户,完成率100%。
   4、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截至7月底,全市参续保缴费人数达到10.07万人,筹集资金2452万元,人均缴费水平达234元,参保质量较2019年增长7.87%,缴费人数达到目标任务的102.24%。
   5、退役军人技能培训:截止7月底,共组织培训75人,完成率110%;培训合格75人,合格率100%,超额完成年度培训任务。
   6、贫困残疾儿童康复工程:年初任务99人,截止7月底,完成六类儿童转介人数125人。其中:矫形器适配15人,辅具器具适配8人。
   二、存在问题
   个别项目因规划调整影响总体进度,工程类项目因汛期进展较慢。
   三、下一步工作安排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压实责任。通过强化考核、通报、约谈等方式运用,加大民生工程监督检查力度,进一步压实责任,特别是针对尚未完成的民生工程项目,督促牵头单位对照时间节点要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按时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二是夯实基础工作,强化日常规范。严格按照省级项目绩效评价办法各项要求,认真对标项目立项、资金落实、项目管理、目标任务完成、群众满意度等具体内容,进一步规范基础工作。同时,不断丰富宣传形式,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民生工程群众知晓度和满意度。
   三是找准存在短板,加强工作调度。各牵头单位进一步下沉项目现场、基层一线,深入查找梳理存在的薄弱环节,列出“问题清单”,采取对账销号的方式逐个破解,不断推进民生工程项目实施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