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经开区(港口产业园)管委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经开区(港口产业园)管委会> 政策解读> 负责人解读
索引号: 11341702711708013U/202006-00030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宁国经开区(港口产业园)管委会 主题分类: 其他 / 其他
名称: 【主要负责人解读】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梅骏国解读宁国经济技术开发区基础设施提升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专项债券资金管理暂行办法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6-23 发布日期: 2020-06-23
索引号: 11341702711708013U/202006-00030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宁国经开区(港口产业园)管委会
主题分类: 其他 / 其他
名称: 【主要负责人解读】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梅骏国解读宁国经济技术开发区基础设施提升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专项债券资金管理暂行办法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6-23
发布日期: 2020-06-23
【主要负责人解读】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梅骏国解读宁国经济技术开发区基础设施提升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专项债券资金管理暂行办法
发布时间:2020-06-23 16:40 来源:宁国经开区(港口产业园)管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出台背景

根据《国务院关于加强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的意见》(国发〔2014〕43号)、《财政部关于试点发展项目收益与融资自求平衡的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品种的通知》(财预〔2017〕89号)、《财政部关于支持做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使用管理工作的通知》(财预【2018】161号),安徽省财政厅《安徽省财政厅关于报送2020年第一批入库非标专项债项目申报材料的通知》(皖财债【2020】7号)等相关规定,2020年,经开区争取两笔专项债资金,中德智造小镇项目6个亿及开发区基础设施提升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2.9个亿,故制定本办法。

二、工作目标

为加强宁国经开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专项债券资金使用管理,确保专项债券项目有序推进和债券资金专款专用,充分发挥债券资金使用效益

三、主要内容

宁国经开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专项债券资金主要用于宁国经开区基础设施提升及配套设施建设,以及建设的前期工作等方面支出,适用范围包括:

(一)建设项目支出

基础设施建设及设施建设项目支出,包括园区基础设施提升项目、自来水厂建设项目、污水处理厂建设项目、公共配套设施建设和智慧园区项目。

(二)项目前期工作费用:包括编制可行性研究报告、规划、环境影响评价、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及债券发行费用等必要的前期工作费用。

(三)征迁支出

项目征迁支出包括建设需要支付的土地价款或征地和拆迁补偿费用,含土地补偿费和安置补助费、地上附者物和青苗补偿费、拆迁补偿费,以及依法需要支付的其他费用。

(四)经开区管委会认可的其他支出。

四、创新举措

(一)宁国经开区基础设施项目专项债券纳入地方政府专项债务限额管理。

(二)宁国经开区基础设施项目专项债券资金纳入政府性基金预算管理,并专项用于经开区基础设施建设,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截留、挤占和挪用,不得用于宁国经开区基础设施项目专项债券资金项目管理使用单位日常经费开支。

五、保障措施

(一)项目主管单位应建立和完善相关制度,加强对本行业项目收益专项债券发行、使用、偿还、项目形成的政府性基金收入或专项收入、项目资产以及项目运营的管理和监督。

(二)项目主管部门和项目实施单位在项目收益专项债券资金使用和管理工作中,存在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徇私舞弊等违法违纪行为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等国家有关规定追究相应责任;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