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六稳六保> 政策措施
索引号: 11341702000111222F/202009-00058 组配分类: 政策措施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商贸、海关、旅游
名称: 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宁国市稳外贸促回转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9-25 发布日期: 2020-09-25
索引号: 11341702000111222F/202009-00058
组配分类: 政策措施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商贸、海关、旅游
名称: 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宁国市稳外贸促回转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9-25
发布日期: 2020-09-25
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宁国市稳外贸促回转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25 08:26 来源: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有关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市直有关单位:
  现将《宁国市稳外贸促回转工作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2020年9月25日     
 
宁国市稳外贸促回转工作实施方案
  为完成全年进出口目标任务,按照《宣城市稳外贸促回转精准帮扶重点外贸企业专项工作实施方案》(宣政办秘〔2020〕67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强化对重点外贸企业包保帮扶,特制订本方案。
  一、目标任务
  对照《2020年宁国市出口回转企业清单》、《2020年宁国市进出口重点帮扶企业清单》及其他重点企业开展包保帮扶,聚焦外贸企业发展中的难点、堵点,全力解决外贸企业面临的融资、保险、通关、市场开拓等实际困难和问题,努力完成稳外贸各项任务。
  二、帮扶方式
  1. 成立由分管市领导任组长的外贸专项帮扶工作组,商务局主要负责同志任副组长,成员单位由经开区管委会、发改委、经信局、商务局、财政局、人社局、相关镇及街道等组成,对重点外贸企业进行精准帮扶。
  2. 按照属地原则,对本辖区内的清单企业,要逐一上门了解情况,按照“一企一策”的要求拿出对策,按帮扶部门、帮扶人员、帮扶时间、帮扶措施列出详表。各地按月将本辖区的帮扶情况于次月1日前报市商务局外经科潘亮,由市商务局汇总后以工作专报的形式报市政府。
  3. 市商务局牵头召开“现场办公会”,市财政局(金融监管局)、市税务局、市人社局、市人行等部门参加。会议同时就企业关心的外贸、税务、外汇、金融、人才政策进行宣传和交流。
  4. 帮扶工作实行联络员制度,各相关乡镇(街道)及市直相关单位要明确联络人员,专门负责此项工作。
  三、 工作要求
  (一)行动要快。各相关乡镇(街道)及市经开区外贸专项帮扶工作组要迅速行动,深入企业实地调研,制定好“一企一策”帮扶措施,积极开展帮扶行动。各地要通过建立QQ群、微信群等方式,做好与企业的无缝对接,实现信息沟通的实时性,确保帮扶工作落实到位。
  (二)方向要准。各相关乡镇(街道)及市经开区外贸专项帮扶工作组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稳外贸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切实摸清外贸企业在进出口环节各方面存在的问题障碍,找准关键节点,进行精准帮扶,有针对性地加以解决,力保稳增长促回转取得实效。
  (三)力度要大。各相关乡镇(街道)及市经开区外贸专项帮扶工作组要提高对帮扶工作的重视程度,选派熟悉经济工作人员开展帮扶工作。对能够现场解决的要立即帮助解决;对解决有困难的要及时梳理汇总,不能解决的及时上报研究解决。
  (四)举措要实。要把能否真正促进企业进出口,作为检验“一企一策”帮扶工作好坏的标准。市政府将对相关乡镇(街道)及市经开区帮扶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工作有力、成效明显的予以表扬,对工作不力、进展迟缓的予以通报。

  附件:宁国市稳外贸促回转工作领导组成员名单
 
  附件
宁国市稳外贸促回转工作领导组成员名单

  组   长:邱型军   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
  副组长:胡振东   市商务局局长
  成   员:鲍   俊   市政府办公室副科级干部
      张树林   经开区(港口产业园)管委会基地办负责人
      汪   廷   市财政局副局长 
      高广传   市发改委副主任
      张培青   市经信局副局长 
      胡曙光   市商务局副局长
      陈称星   市税务局副局长
      程世安   市人行副行长
      胡永兵   港口镇党委副书记 
      杨艳萍   宁墩镇副镇长
      余海群   河沥溪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委员
      朱   岩   南山街道办事处武装部长 
      杨传红   汪溪街道办事处副主任
  领导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市商务局,胡振东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胡曙光同志兼任办公室副主任,具体负责办公室日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