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住建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住建局> 住房保障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734/202009-00035 组配分类: 住房保障
发布机构: 宁国市住建局(市人防办)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 其他
名称: 市住建局坚持“三高”举措不断完善城乡住房保障体系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9-28 发布日期: 2020-09-28
市住建局坚持“三高”举措不断完善城乡住房保障体系
发布时间:2020-09-28 15:39 来源:宁国市住建局(市人防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为切实保障全市住房建设和安全,市住建局以一切为了人民群众为己任,按照“住房有保障”的要求,多措并举,夯实工作责任,坚持“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狠抓住房保障工作进度与住房保障质量,全力推进城乡住房保障体系建设,成效显著。

高标准改造老旧小区。市住建局严格按照《安徽省城市老旧小区整治改造技术导则》制定改造标准,并将无障碍设施、垃圾分类收集设施等纳入改造内容。建立了资金共担机制,由政府负责供排水、道路硬化、绿化等基础设施建设,居民承担美化、管护、门卫室等附属设施方面资金。针对老旧小区改造施工点分散、施工环境复杂、组织难度大的特点,市住建局多次召开老旧小区方案评审会和现场调度会,多个部门共同对一个方案出谋划策和实地会商,提供技术支撑,确保工程质量和进度。2020年共投入3000多万元,对20个老旧小区改造一并实施“清清亮亮”升级工程,惠及居民 1887户,其中小区居民自筹资金105万元,积极参与到老旧小区改造中来。

高效率改造棚户区。市住建局在保持连续多年在宣城市住房保障考核第一的基础上,今年2月份印发实施了《宁国市2020年度保障性安居工程实施方案》,指导完成了113套空置公租房分配,检查三泉、竹林园、容维物流城公租房小区物业购买服务情况。对公租房租金欠缴户进行联合催缴,完成1396户公共租赁住房租赁补贴发放工作。完成226起职工住房补贴发放,发放金额182.77万元。在7月底就就已经完成854套棚户区改造,提前3个月超额完成年度任务。

高质量改造农村危房。市住建局按照“政府主导、住建组织、部门配合、社会参与、镇村实施”的原则,以建档立卡贫困户等4类对象为重点,统筹推进全市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对全市5809户历年来已实施危房改造3类重点对象住房安全情况进行质量“回头看”,对全市72户在册困难户住房进行安全性鉴定。截止到8月底已完成2020年的162户危房改造验收工作,占年度任务的145%,着力提升了农村人居环境,实现住有所屋、城乡统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