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科技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科技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141/202009-00025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科技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省科技重大专项“团状模塑料(BMC)用不饱和聚酯-聚氨酯复合材料的研究及产业化”项目成功验收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9-28 发布日期: 2020-09-28
省科技重大专项“团状模塑料(BMC)用不饱和聚酯-聚氨酯复合材料的研究及产业化”项目成功验收
发布时间:2020-09-28 09:25 来源:宁国市科技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0年9月27日,由宁国中奕橡塑有限公司承担的2017年省科技重大专项“团状模塑料(BMC)用不饱和聚酯-聚氨酯复合材料的研究及产业化”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项目开展了以耐温聚酯二元醇、甲苯二异氰酸酯、甲基丙烯酸羟乙酯为原料的双键封端聚氨酯预聚物的制备工艺研究,将制备出的预聚物与不饱和聚酯树脂、短切玻璃纤维、碳酸钙、阻燃剂、固化剂等进行共混,生产出团状模塑料。产品具有刚性强、韧性好、收缩率小、阻燃和易于模塑等优点,用于生产高低压电器外壳体、绝缘部件及板材,家用电器、汽车部件等产品产品经机械工业电工材料产品质量监督检查中心、上海华测品标检测技术有限公司、UL美华认证有限公司检测,所检项目符合合同书的技术要求。

项目执行期内,建成中试生产线1条,年产10000吨BMC生产线1条;申请国家发明专利7项(其中1项已授权)、申请实用新型专利4项(其中3项已授权);获省级新产品2项;制订企业标准3项;引进博士1人和硕士3人,培养了企业科技人员32人,形成了一支具有自主创新能力的研发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