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教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教体局> 教体工作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2392/202009-00192 组配分类: 教体工作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全市第36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召开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9-23 发布日期: 2020-09-23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2392/202009-00192
组配分类: 教体工作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全市第36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召开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9-23
发布日期: 2020-09-23
全市第36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23 10:02 来源:宁国市教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22日上午,全市第36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召开。市委书记王普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田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蕴,市委副书记吴忠梅,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金庆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学明,副市长王方出席会议。

会上,少先队员献辞;吴忠梅宣读表彰决定;对“宁国市模范教师”、 “宁国市模范班主任”、 “宁国市先进教育工作者”进行了表彰;模范班主任代表发言。

王普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全市教育事业发展取得了较好成效。教育设施取得新成就,队伍建设激发新活力,教育公平赢得新口碑,教学质量收获新成绩。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大考,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勇于担当、逆行一线,始终奋战在抗击疫情和“停课不停学、不停教”两条战线,为夺取双胜利作出了积极贡献,赢得社会广泛赞誉。

王普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党的十九大明确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要深刻把握“教育优先”是重要政治任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将优先发展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努力形成党以重教为先、政以兴教为责、民以支教为本、师以爱教为荣的生动局面。要深刻把握“教育优先”是最大民生福祉,努力提供优质教育供给。要深刻把握“教育优先”是高质量发展先导工程,牢固树立抓教育就是抓发展、就是抓未来、就是抓核心竞争力的观念,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王普要求,要突出目标导向,办好人民满意的优质教育。要持之以恒推进教育公平,要突出改革手段,努力缩小校际间办学差距。要创新投入机制,应对人口增长带来的学位需求。要筑牢底盘支撑,真正形成更为普惠的公平教育。要分类施策提升教育质效,要树好风向标,突出素质教育评价,进一步创新教育机制。要打好特色牌,努力为宁国人民提供更加优质的教育资源。要加强现有教育的提质创新,力争把我市打造成为“出人才、出名生、出名师、出名校”的长三角区域教育新高地。要建好新校园,切实解决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要紧跟时代培养事业新人,要突出思想引领,坚持全面发展,确保立德树人。要全面夯实建强教师队伍,要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加大名优校长培养,加强名师队伍建设。

王普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凝聚尊师重教的强大合力。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落实。要加大投入保障,全面落实“三个优先”。要强化党建引领,从严从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的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加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抢抓机遇、真抓实干、开拓进取,不断开创我市教育发展新局面,为我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转自宁国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