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爱国卫生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009-00208 组配分类: 爱国卫生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名称: 下足“绣花”功夫 推进城市管理精细化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9-24 发布日期: 2020-09-24
下足“绣花”功夫 推进城市管理精细化
发布时间:2020-09-24 14:59 来源: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国庆、中秋”双节即将来临之际,城管执法局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压实责任,狠下“绣花”功夫,把工作重心转移到提升国家卫生城市成果、保障节日期间市容环境卫生上,深入推进城市管理精细化、规范化、常态化,制度化。一针针“绣花功夫”,“绣”出了市民看得见、摸得着的幸福山城生活。
    一、坚持以主次干道、背街后巷为重点,塑造城市管理新形象。全面实行“定人、定岗、定责”标准,严格细化市容市貌管理工作。推进“门前五包”责任制落实,对占道经营、乱贴乱画、乱披乱挂、乱泼乱倒、乱搭乱建、乱停乱放、油烟污染等行为进行制止并督促整改;通过不间断巡查,劝离主次干道、集贸市场及公园广场流动摊贩;采取堵疏结合方式,对违停车辆进行抓拍及拖移,施划补划背街后巷停车泊位,并对前期设置不合理的停车位予以清除;加大不文明行为的处罚力度,清理“三乱”小广告,整治城市“牛皮癣”;对不遵守文明养犬规定、屡教不改的养犬人依照相关规定依法处理,同时常态化收容流浪犬;要求施工单位做到“六个百分百”,杜绝车辆带泥上路和未覆盖造成遗撒、污染路面现象的发生;加大巡查力度,对违法建设及时发现,及时拆除,努力营造整洁优美、和谐有序的市容环境。
    二、坚持以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为目标,打造清新整洁城市环境。持续开展“烟头不落地,宁国更美丽”烟头有奖兑换活动;在做好日常保洁的基础上,提高道路机械化清扫保洁率,加强主次干道、背街后巷及道路延伸段区域日常清扫保洁,确保路见本色;保证洗扫车、洒水车、炮雾车出车频率,确保达到防尘降尘效果;加强对环卫设施的巡查和维护管理,做到公厕、垃圾中转站等设施设备运转正常;加强垃圾清理力度,做到日产日清,车走地净,不留死角;定期对果皮箱、烟头收集器、公交站台等“城市家具”进行擦拭,确保干净整洁;对秋季落叶枯枝进行清理,保证环境卫生无死角死面。
    三、坚持以强化公益广告宣传为主题,营造浓厚文明城市宣传氛围。前期城管执法局通过景观小品、户外大屏、LED显示屏及生态果壳箱等载体,在公益广告中融入了宁国地方文化元素,让公益广告更具地方特色,形式丰富且寓意深刻。接下来将加强户外广告管护力度,常态化对辖区内工地围挡及公益广告进行巡查,及时清理更换破损及存在安全隐患的各类广告、招牌。
    城市管理无小事,尽心为民管好“家”。城管人将继续发扬甘于奉献、能打硬仗的精神,巩固好创城成果,从细节入手,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打造宜人宜居城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