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爱国卫生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009-00207 组配分类: 爱国卫生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名称: 我市举办第32个“全国爱牙日”宣传活动走进中溪小学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9-22 发布日期: 2020-09-22
我市举办第32个“全国爱牙日”宣传活动走进中溪小学
发布时间:2020-09-22 16:58 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18日,由宁国市疾控中心、中溪镇党委政府联合开展的“全国爱牙日”宣传活动走进中溪中心小学,为孩子们带来了全新的爱牙体验。

在学校多媒体教室内,来自市医院的口腔科医生利用视频、PPT演示,向同学们介绍了人体口腔构造、口腔常见疾病类型、健康的刷牙方式等内容。生动有趣的展示,吸引了孩子们求知若渴的目光。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有序排好队,依次接受了市人民医院、河沥社卫中心、中溪中心卫生院口腔医生们的现场义诊,医生们将学生们的诊断结果也都进行了详细记录,并建档立册。活动现场还发放了爱牙调查问卷及宣传折页。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带动大家养成良好的刷牙习惯,主办方还特意为孩子们准备了由中华口腔医学会出品的“健康口腔护理包”,里面贴心的备齐了牙膏、牙刷、牙线等口腔护理用具。

今年9月20日是我国第32个“全国爱牙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口腔健康 全身健康”,副主题是“均衡饮食限糖减酸 洁白牙齿灿烂微笑”。下一步,宁国市卫健委将继续与各学校合作,把“爱牙、护牙”的理念在山城推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