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00R/202009-00028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我市召开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暨绩效管理工作会议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9-23 发布日期: 2020-09-23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00R/202009-00028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我市召开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暨绩效管理工作会议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9-23
发布日期: 2020-09-23
我市召开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暨绩效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23 16:41 来源: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21日,我市召开了部门预算编制暨绩效管理工作会议,正式启动2021年度预算编制工作。市财政局局长戴曹君、市人大预算工委主任李艳林、审计局副局长李三六出席了会议,市直及乡镇所有预算单位分管领导及财务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总结了去年以来我市预算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预算编制面临的形势,并对2021年预算编制的重点提出要求:收入方面,要强化收入预算管理。一是收入范围要全面,各部门要将本部门所有收入全部纳入预算统一管理,统筹编制,增强财力统筹能力。二是收入预测要精准,各部门要实事求是、科学预测本部门组织收入,收入预算要与经济社会发展新情况相适应,与财政政策相衔接;支出方面,要增强财政保障能力。一是优先保“三保”,“保基本民生、保工资、保运转”是财政运行的底线。二是项目申报要审慎, 对必须实施的项目,各部门上报时要严格把关,上报的项目无论是延续项目还是新建项目必须提供立项依据。三是加强政府性债务管理,严格执行地方政府债务限额管理和预算管理制度,在预算编制中采取必要措施,防范债务风险。

会议强调,2021年要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所有项目预算应按要求编报绩效目标并上传预算编制系统,部门绩效目标与部门预算实行“同申报,同批复,同公开”,未按要求编报的,一律不予进入预算编审流程。绩效目标要做到指向明确、细化量化、合理可行。财政部门将根据上报的绩效目标会同相关单位,采取自评和外部评价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事前、事中、事后绩效评价,并加强评价结果的运用。

会议还对预算法、政府购买服务、非税收入管理等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对单位财务人员进行了预算绩效管理理论及实务操作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