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住建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住建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734/202009-00018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住建局(市人防办)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精心组织安排“9.18”防空警报试鸣日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9-18 发布日期: 2020-09-18
精心组织安排“9.18”防空警报试鸣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8 10:03 来源:宁国市住建局(市人防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18日上午9点18分,我市上空响起尖锐刺耳的防空警报声,“牢记历史、不忘国耻”始终在每个市民耳边萦绕。

今年是我市第八个“9.18”防空警报鸣放日,市住建局(人防办)高度重视,提前筹划,紧锣密鼓地开展了试鸣前期各项准备工作,以保证防空警报试鸣工作顺利开展。

领导到位。住建局(人防办)成立了“9.18”防空警报试鸣日活动领导组,领导组下设设备检修、后勤保障等4个工作组,明确分工和职责。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履行好主体责任,加强领导,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组织到位。制定了《宁国市2020年“9.18”防空警报试鸣日活动工作方案》,拟定了试鸣防空警报的通知及公告,并报市政府审定下发。同时制定详实的演练计划,进一步明确任务和分工,按计划组织实施。

保障到位。住建局(人防办)完成了防空警报设备设施的维护检修工作。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全市的防空警报设施进行全面调试和维护检查,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并分别于9月3日、9月11日、9月14日进行防空警报网集中控制信号测试。确保警报设施处于良好的工作状态。9月16日下午组织了全市防空警报器各点位的维护管理操作人员就设备操作、时间节点和纪律要求进行了专题培训,为试鸣活动准确无误提供强有力保障。

四是宣传到位。从9月16日起住建局(人防办)安排3辆宣传车在主城区巡回开展防空警报公告宣传,9月16日上午、9月17日下午分别在城北社区、桥西社区和世纪广场举办人防知识进社区、进机关活动,不断为“人防宣传月”活动造势。9月18日上午在新宁中高中部开展新入校学生防空疏散演练和参观浏览新建成的人防教育场馆活动,参加的师生深受教育和启迪。

住建局(人防办)通过以上的举措,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9.18”防空警报试鸣演练活动和宣传了人防科普知识,提高大家对防空警报信号的认知能力,增强市民防空防灾意识和国防观念,受到市民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