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76475761XE/202009-00038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宁国召开山核桃生产全程机械化现场演示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9-15 发布日期: 2020-09-15
索引号: 1134170276475761XE/202009-00038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宁国召开山核桃生产全程机械化现场演示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9-15
发布日期: 2020-09-15
宁国召开山核桃生产全程机械化现场演示会
发布时间:2020-09-15 17:45 来源: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13日,全市山核桃生产全程机械化现场演示会在万家乡云山村召开。省农机推广总站站长江洪银出席会议并讲话,安徽农业大学教务处处长、省农机装备体系首席专家曹成茂,宁国市政府副市长江政义,宣城及我市相关单位、山核桃产区乡镇负责人,部分山核桃种植合作社和家庭农场负责人以及农机生产企业和大户代表参加。

演示会上,江政义在讲话中希望与会领导、专家进一步加大对我市山核桃产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并要求我市相关部门要深入思考、主动作为,大力推广张网接果、无人机飞防等新技术、新设备;相关乡镇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鼓励山核桃种植户转变生产方式和经营方式。
演示会上,进行了林地植保除草机械化技术、植保无人机飞防作业技术、采打机械化技术、山地单轨运输机械化技术、山核桃脱蒲机械化技术、林区山地独轮运输车和山核桃破壳机械化技术演示。
山核桃是我市农业“三大骨干”产业之一,在全市农村经济中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近年来,市委、市政府紧紧围绕山核桃产业五年振兴行动计划,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取得了显著成效。全市山核桃种植面积40万亩,平均年产干籽1万吨,一产产值达到6亿元。培育了詹氏、山里仁等山核桃加工企业36家,昌水等农机生产企业9家,年加工产值达到14亿元。山核桃脱蒲机、割灌机、高射程喷雾机等一批农业机械在山核桃生产中得到广泛应用,实现“从人工到机械化”的转变。与此同时,在社会各界的大力呼吁和支持下,宁国山核桃全程机械化技术被列入省绿色高效农业主推技术,山核桃适用农机具也有望列入购机补贴目录。

演示会的召开不仅推广了山核桃生产机械化技术,加快优势特色农产品生产机械化进程,更进一步提升了全市山核桃生产全程机械化水平,促进山核桃产业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