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730007167P/202009-00028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宁国市民之家开展“皖美田园——光盘行动”系列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9-09 发布日期: 2020-09-09
宁国市民之家开展“皖美田园——光盘行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09 09:35 来源: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盘餐食味饱欣喜,碗盛粒粒皆艰辛。9月8日,随着“光盘打卡·爱心助农”公益活动在“皖事通”的上线,宁国市市民之家“厉行节约、反对舌尖上的浪费”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为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树立“节约粮食,文明用餐”的良好风尚,市民之家组织开展了“厉行节约、反对舌尖上的浪费”系列活动。300余名工作人员中午就餐时,通过“皖事通”上传餐前餐后图片进行打卡,领取了一片属于自己的线上专属田园。通过线上田园种植模拟真实场景,让人切身体会粮食得来不易,自觉践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精神。用户通过累积打卡,还可获得“爱心助农”公益证书和优质扶贫农产品抽奖机会,同时“皖事通”将会向汛期受灾农田捐助一份爱心保险。

除此之外,市民之家还制作了“节约粮食、文明用餐”签名墙,建立了严格的食堂用餐制度,“红色小喇叭”周宣讲,大厅屏幕滚动播放“皖美田园——光盘行动”宣传片、宣传标语等,倡导党员干部带头发挥表率作用,自觉养成文明节俭的消费理念和生活习惯。随着“光盘行动”系列活动陆续开展,后期,将在单位、学校、餐饮企业纷纷推广,并吸引越来越多的市民加入共同培养节约习惯的行列。(通讯员: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