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财政预决算> 政府债务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00R/202009-00006 组配分类: 政府债务
发布机构: 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我市召开新增专项债券支出进度调度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9-01 发布日期: 2020-09-01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00R/202009-00006
组配分类: 政府债务
发布机构: 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我市召开新增专项债券支出进度调度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9-01
发布日期: 2020-09-01
我市召开新增专项债券支出进度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0-09-01 15:50 来源: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市政府召开全市新增专项债券支出进度调度会,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金宁、市政府副市长谭浩出席会议,市财政局、经开区管委会、青龙湾管委会、市发改委、市住建局、市卫健委主要负责人及中溪镇政府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首先,市财政局通报了我市新增专项债券发行和资金使用情况,分析支出进度不理想的主要原因,并提出加快项目实施和资金支出的相关建议。接着,项目主管部门汇报该部门项目实施和资金支出情况,分析存在的原因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打算。最后,市政府领导对我市新增专项债券项目实施和资金支出提出工作要求,并进行了具体部署。

会议指出,2019年以来我市主动谋划,积极争取发行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有力推动了重大项目的实施。但同时,部分项目实施进度不理想,专项债资金支出进度较慢。

会议要求,一是要精准谋划项目。要精准谋划项目建设内容、建设规模和分年度投资计划,为项目顺利实施奠定基础;二是要加快项目推进。未开工项目要抓紧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尽快启动实施。已开工项目要采取措施加快项目推进,加大资金支出力度。三是要形成部门合力。部分项目涉及多个部门,部门要协调配合,形成合力推动项目实施。四是要规范资金使用。项目主管部门要严格按照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和项目实施方案,规范使用新增专项债券资金。五是要加强对上争取。宣绩高铁建设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发改和财政部门要加强对上争取,力争顺利通过发行新增专项债券推动项目的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