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现代农业
索引号: 1134170276475761XE/202009-00010 组配分类: 现代农业
发布机构: 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宁国农业持续在行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9-02 发布日期: 2020-09-02
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宁国农业持续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9-02 09:16 来源: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31日,2020年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联盟联席会议在黄山市召开。


会上签订了三省一市农产品加工科技合作框架协议、蔬菜产业发展合作协议、生猪产业合作框架协议、设施农业装备合作框架协议。现场还举行了合作项目签约仪式,涉及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项目25个,项目总投资69亿元,联合发布了121个推介项目信息。


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上,宁国肉鸡养殖加工合作项目成功签约,这是贯彻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建设的实施意见》“158”行动计划实施的又一重要成果。(安徽詹氏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列入“158”行动农产品加工家重点企业名单,宁国市南山食品产业园列入“158”行动农产品加工重点园区名单)

近年来,宁国市以打造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为契机,按照“引进一个项目、聚集一个园区、做强一个产业”思路,通过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化建设,逐渐形成山核桃、畜禽、竹笋等三大骨干产业和中药材、花卉苗木、茶叶、水产、蔬菜等五大优势产业。2019年规上农产品加工企业数达101家,实现加工产值134.5亿元,增长19%,农业产业化经营水平居全省前列,是安徽省农产品加工示范强县、全国首批农业产业化示范基地、中国特色农产品(山核桃)优势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全国农村创新创业典型县范例、安徽省美丽乡村建设先进县、国家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