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建议提案办理>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01T/202007-00067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公安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第83号提案的答复 文号: 宁公发〔2020〕83号
生成日期: 2020-07-06 发布日期: 2020-07-06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01T/202007-00067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公安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第83号提案的答复
文号: 宁公发〔2020〕83号
生成日期: 2020-07-06
发布日期: 2020-07-06
关于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第83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0-07-06 14:28 来源:宁国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邵萍委员:

您所提出的《关于加强G329线管控的建议》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国道329线为我市乃至皖东南连接浙江省的主要通道,在我市工业企业加快向东南发展、融入长三角的背景下,发挥着承载服务经济发展、人力物资交流的重要作用。为遏制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目前我局已采取以下管理措施:

一、关于实施上下班期间大型货车通行高速公路的建议,限时通行无法律依据,我局将联合市交通运输局进行研究,商讨可行性方案。

二、关于在G329沿线设立货运车辆服务区的建议,市交通运输局已确定在中溪镇东坡石口道班设置停车休息区,引导驾乘人员停车休息;2020年公路建设已经下达完毕,交通运输局积极向上争取,力争将唐舍岭、狮桥停车休息区建设列入2021年计划并予以实施。

三、乡镇街道交通秩序管理一直是我局管理重点,目前我市各乡镇、街道辖区交通基础设施较为薄弱,普遍存在交通标志标线缺失、停车泊位不足等问题。为切实解决此类问题,我局在强化乡镇交通秩序管理的同时,将积极争取政府专项资金投入,建设必要的电子警察,并联合交通运输局保持同当地政府的联系,督促完善相关交通安全设施建设。

四、我局将对沿线企业、农民,适时针对性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增强交通参与者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建议企业实行错时上下班制度,最大程度减少交通事故发生。并会同交通运输局对狮桥集镇事故多发路段安装了警示牌、震荡标线、减速标识(40公里/小时)等警示标志,提醒过往车辆安全行驶,同时联合交通运输局常态化开展对大货车的严管态势。

五、利用沿线现有的科技手段、设施设备,对大货车进行静态管控。目前G329线有梅林田村、中溪玉虹、中溪东坡、中溪石牌4个电子卡口,苍岭、东坡、中溪高速出入口、石牌路口4个交通信号灯及配套电子设施,交管大队将利用沿线科技设施进行违法抓拍与区间限速,对于不按交通信号灯规定行使、违规超车、超速等行为作出非现场处罚,规范车辆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有效保障道路交通安全。

谢谢您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下一步,我局将根据您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全力打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同时欢迎您继续关心交通管理工作,支持我们加大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再次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单    位:宁国市公安局

                  负责人:胡  忠

                              二年六月十二 


 

抄送: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提案委。

 

经办人及电话:吕松(交通管理大队大队长)

 0563-4013700(办公)

 13856395000(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