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建议提案办理>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01T/202007-00065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公安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第117号提案的答复 文号: 宁公发〔2020〕84号
生成日期: 2020-07-06 发布日期: 2020-07-06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01T/202007-00065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公安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第117号提案的答复
文号: 宁公发〔2020〕84号
生成日期: 2020-07-06
发布日期: 2020-07-06
关于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第117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0-07-06 14:34 来源:宁国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李玉海委员:

您所提出的《关于改善宁国城区交通状况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经统计,截止2020年3月底,我市机动车保有量9.5万余辆,非机动车保有量13余万辆,未注册并长期在城区行驶的电动车约4万余辆。随着机动车与非机动车保有量的不断增长,老旧小区及中心城区停车位短缺问题将愈发凸现。为改善和维护良好交通环境我局认真开展管理工作:

一、推进城区交通设施完善。目前已完成城区路口126个、开发区42个路口的交通设施排查工作,完善相关设施的报告已提交市创城办督办。

二、深化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按照宣传先行的原则,印发了《文明交通倡议书》《关于开展交通秩序专项整治的通告》《致广大市民一封信》《致企业职工一封信》《致学生家长一封信》等,与市文明办、开发区管委会、工商联、教体局、交运局、文旅局会商不同群体宣传工作,组织执勤执法培训、交通劝导员培训,进企事业单位宣讲24场次3600人接受教育。同时,依托传统媒体及新兴媒体,推送整治信息和警示案例宣传视频,对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曝光

三、加强文明交通劝导。充分发挥“四支队伍”(劝导员、满分学习驾驶人、驾校学员、轻微违法行为人)和机关单位干部职工、志愿者团队的作用,常态化开展路口、路段文明交通劝导,助力秩序维护和环境治理。

四、持续开展不文明交通行为整治。“突击战”和“持久战”相结合,常态化开展针对机动车酒驾、醉驾、不遵守交通信号、随意掉头、违法停车、不礼让行人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以11个主要路口、13条主次干道为重点,逐一规范路口交通秩序,会同城管执法局规范停车秩序,并逐步向其他区域延伸,做到“白天见警察、夜间见警灯”,加强路面见警率,让群众时刻感受到严管氛围,切实加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截止目前,已现场查处交通违法行为13147起。

五、规范行为、文明服务。加强道路交通管理人员的教育、培训和管理,强化素质养成;转变执法观念,把严格的执法作为最大的文明服务来抓,同时提升窗口单位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以严格公正执法,热情文明服务,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谢谢您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下一步,我局将根据您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全力打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同时欢迎您继续关心交通管理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单   位:宁国市公安局

                  负责人:胡  忠

                              二年六月十二 

 

 

抄送: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提案委。

 

经办人及电话:吕松(交通管理大队大队长)

 0563-4013700(办公)

 13856395000(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