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建议提案办理>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01T/202007-00057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公安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市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第184号建议的答复 文号: 宁公发〔2020〕78号
生成日期: 2020-07-06 发布日期: 2020-07-06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01T/202007-00057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公安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市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第184号建议的答复
文号: 宁公发〔2020〕78号
生成日期: 2020-07-06
发布日期: 2020-07-06
关于市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第184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0-07-06 13:52 来源:宁国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傅虹、陈丰、程荣兰、龚华兵、汪星、王光友、乔汝建代表:

    你们好!

    你们所提出的《关于在中溪镇境内国道G329与狮夏路交叉口处设置红绿灯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夏霖风景区路口基本情况

    夏霖风景区T型路口位于国道329线495公里220米处,道路线形为急弯道。目前已设置了路口警示爆闪灯,路口标志标线齐全且符合国家相关规定。

二、该路T型口设立交通信号灯可行性分析

经统计及现场勘察,夏霖路(次要道路)高峰时段流量为64.98辆/小时,近三年发生伤人交通事故为2.33起/年。该路口为T型路口两侧国道道路线形为急弯道,视距短且视线不良。在该路口设置交通信号灯,329国道上行驶的车辆会因为视线盲区而看不见交通信号灯,极易引发追尾交通事故,甚至发生连环追尾交通事故。

综上,根据《道路交通信号灯设置与安装规范》,该路口次干道机动车高峰小时流量及路口线性交通环境未达到安装交通信号灯标准,为保障交通安全,不宜设置交通信号灯。

三、下一步管理工作措施

因该路口地理位置特殊,且设计上存在一定缺陷,在现场调研的基础上,针对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我局将采取以下整改措施:

1、会同交通运输部门,对该路口国道两端增设路口标志,增划一处人行横道线,增加减速震荡标线。

2、会同中溪镇人民政府,将弯道内侧的高杆绿植进行移除或修剪。

3、会同交通运输部门,在原石口道班设置大货车临时休息服务区。

谢谢你们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全力打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同时欢迎你们继续关心交通管理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联系人:交管大队大队长吕松

联系电话:0563-4013700(办公)

13856395000(手机)

 

2020年6月12日

 

抄送:市人大办公室、市政府督办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