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科技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科技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141/202009-00006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科技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产学研深度融合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9-04 发布日期: 2020-09-04
产学研深度融合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09-04 10:20 来源:宁国市科技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27日,宁国市阿莫斯流体技术有限公司与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共建海绵城市联合实验室产学研合作签约揭牌仪式在深成功举行。中科院深圳先进院副院长许建国、发展处企业合作办黄小华主任及合作项目研发团队,宁国市政协副主席刘琳及科技局主要负责人,阿莫斯流体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梅海清及高管团队等参加了仪式。


签约揭牌仪式上,许建国副院长介绍了该院科研总体建设发展情况,并就此次产学研合作背景、模式、项目情况等对参与项目研发团队后期合作工作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刘琳副主席介绍了我市社会经济发展情况,并邀请院领导及团队赴宁考察指导。希望以此次合作为起点,以技术开发和技术应用项目合作为载体,打造合作共赢新亮点,从而不断拓展与我市多企业广领域高精度产学研合作,聚集科研人才、技术、平台等科技资源,助推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宁国市以创建国家创新型县市为抓手,狠抓长三角一体化和G60科创走廊建设机遇,围绕“企业出题、高校解题、政府助题”思路,加快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体制,聚焦企业创新主体培育,引导企业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深度产学研合作,探索鼓励企业建设涉外研发机构、离岸科创中心、合作实验室等模式,支持有条件的科技型企业利用高校院所科研资源和人才技术优势合作共建创新载体,加大研发投入、引进高端科技人才。截止当前,全市建有省级院士工作站5家、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1家、省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5家、省级重点实验室1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8家、省级工程研究中心3家、省级以上企业技术中心达30家,省级以上研发平台总数达58家。通过创新平台培育和建设发展,有力地推动了科技研发和产业化,引导创新资源、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支撑企业创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