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溪街道办事处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汪溪街道办事处> 回应关切
索引号: 11341702733014637M/202008-00083 组配分类: 回应关切
发布机构: 汪溪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热点回应】关于不办和简办“升学宴”“谢师宴”的倡议书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8-31 发布日期: 2020-08-31
索引号: 11341702733014637M/202008-00083
组配分类: 回应关切
发布机构: 汪溪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热点回应】关于不办和简办“升学宴”“谢师宴”的倡议书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8-31
发布日期: 2020-08-31
【热点回应】关于不办和简办“升学宴”“谢师宴”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8-31 09:46 来源:汪溪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广大市民朋友们: 

八月传捷报,桃李竞芳菲。随着高考成绩的陆续揭榜,金榜题名的考生即将步入大学殿堂,走向人生新的起点,这是福泽千家万户的大事、喜事。但以“升学宴”“谢师宴”为名,大操大办,不仅会加重人情负担,造成资源浪费,更会对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带来负面影响。为此,我们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摒弃陈规陋习,争做良好家风的践行者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减少聚众集会是防治病毒传播的有效途径,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请广大群众自觉抵制请客送礼,大操大办等陈规陋习,做到不办或简办“升学宴”“谢师宴”;广大学子要站在时代前沿,带头摒弃陈规陋习,劝说父母不办或简办“升学宴”“谢师宴”,倡导以“一张合影做留念”“一个电话表谢意”等方式向老师表示感恩,做文明新风的推动者。

二、严守师德规范,争做文明新风的引领者

广大教师要严守师德规范,谢绝“升学宴”“谢师宴”及礼金、礼品、礼卡,以健康、文明、节俭的方式接受学生和家长的谢意,树立人民教师清廉从教的良好形象。同时,要引导学生和家长积极传承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倡导树立学成归来、回报师恩、回报家乡的良好风尚。

三、党员以身作则,争做移风易俗的推动者

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践行“四倡四树”,弘扬文明新风,从严管好配偶、子女,不违规举办“升学宴”“谢师宴”,不赶人情场,模范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争当弘扬文明新风的带头人。全市纪检监察组织要结合“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有针对性的开展教育提醒,引导教育党员干部自觉抵制违规操办、参加“升学宴”等不正之风。

四、社会各界积极参与,争做社会新风的参与者

各酒店、农家乐要积极参与到移风易俗工作中来,不宣传“升学宴”“谢师宴”及有关营销活动,并为在店内简办宴席的顾客准备打包盒,提供打包服务,鼓励顾客将剩菜剩饭自觉打包带走。

喜事何必竞奢靡,清茶笑语两相宜。习近平总书记,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让我们从自身做起,践行“四倡四树”,树立文明新风,不办或简办“升学宴”“谢师宴”,营造文明健康、风清气正的良好社会环境。 

2020年8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