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溪街道办事处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汪溪街道办事处> 回应关切
索引号: 11341702733014637M/202008-00079 组配分类: 回应关切
发布机构: 汪溪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热点回应】汪溪街道:四项措施抓好“百姓说事点”的宣传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8-28 发布日期: 2020-08-28
【热点回应】汪溪街道:四项措施抓好“百姓说事点”的宣传
发布时间:2020-08-28 08:38 来源:汪溪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了全面落实人民调解“百姓说事点”的推进工作,汪溪司法所四项措施抓宣传。

一是反复学习宁国市司法局《关于开展人民调解“百姓说事点”工作的实施方案》和宣城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吕雪峰在“百姓说事点”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即4·26讲话)。重点把握“选点、定人、唱戏”三个环节,把“百姓说事点”的内容用老百姓能听懂得语言,如“问事、说事、评事、解事、查事”加以宣传。

二是向汪溪街道班子成员进行宣传。开展司法所工作成败的关键,应当得到街道党工委一把手坚强领导和班子成员的全力支持,在推进“百姓说事点”的工作中,司法所负责人多次到书记办公室汇报,及向班子成员宣传这项工作的实际意义,建议纳入汪溪街道文明实践战活动内容,人民调解“百事说事点”的实际成效有利于化解信访苗头,有利于处理信访积案,更有利于法治汪溪、平安汪溪、和谐汪溪的建设。

三是向村两委主要负责人宣传。“百姓说事点”的三个环节的落实在村委会,因此司法所专门向村书记、主任进行推进工作的宣传,把信息员、活动点落实到位。

四是向“百姓说事点”范围内的党员、村民代表宣传。“百姓说事点”是一个新鲜的事物,司法所通过建立百事点召开村民代表、党小组长座谈会,加强宣传,扩大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