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住建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住建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734/202008-00018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住建局(市人防办)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市住建局联点共建奏响文明新风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8-25 发布日期: 2020-08-25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734/202008-00018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住建局(市人防办)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市住建局联点共建奏响文明新风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8-25
发布日期: 2020-08-25
市住建局联点共建奏响文明新风
发布时间:2020-08-25 15:33 来源:宁国市住建局(市人防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自我市开展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以来,市住建局始终联系河沥溪街道桥西社区园竹园小区网格和西津街道凤凰社区凤凰城一期、二期,他们以真情、热诚和爱心积极参加文明创建联点共建工作,以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为己任,深入推进环境再提升、质量再提标、面貌再提质、服务再提效,真真切切让文明之花处处绽放,为决胜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加油助力。

联点再深入,共建再融合。自今年7月1日起,市住建局每天安排15—20名党员干部志愿者实行包保制(即从楼栋楼道的环境整治、保洁及入户走访宣传等整个工作任务由各单位科室一包到底、负总责)对联点共建小区每栋楼的楼道蜘蛛网、楼梯扶手、门窗及玻璃进行清理打扫和保洁。安排各单位科室志愿者对绿化带及公共场所烟头、垃圾进行收捡,同时督促物业公司保洁员加强日常巡查、做到日清日洁。先后投入20余万元安排市政维护人员对小区交通标识标线和停车位进行施划,共新增施划停止线12条长185米、消防通道9个、停车位226个,针对绿化带内有黄土裸露现象的问题,现已补植草坪32处,长15—20米、宽0.5米,总面积1580平方米,少数路段进行了硬化。积极与市城管局、桥西社区、凤凰社区及部分楼道长开展了小区“飞线”、车辆乱停乱放和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联合执法行动4次,组织各方力量100余人次,动用清障车9车次,共清理“飞线”61条、非机动车56辆,在小区居民中起到很好的震慑和警醒作用。

动作再迅速,力度再加强。市住建局认真做好联点共建路口路段文明劝导执勤工作,路口路段文明劝导执勤人员准时到岗、始终在岗履职尽责。除了常规化做好联点共建小区及网格环境卫生外,还督促小区所在的物业公司加强小区环境卫生保洁和员工规范管理工作。在开展文明创建联点共建第二次入户走访宣传工作中,他们克服点多面广、工作量大等种种困难,不顾高温疲劳,夜以继日开展上门面对面走访宣传工作,现已全部完成4586户的走访工作,共收集到意见和建议56条。该局严格对照实地测评工作事项和测评标准,提升工作标准,全面查找存在的问题,迅速落实整改措施,做到定人、定点、定时、定位、定责任,迅速补齐短板弱项。现已接到市委文明创建巡察组、文明办督查组和啄木鸟行动等各类联点共建督查督办交办单121份,反馈问题52个,目前已整改到位35个,17个正在抓紧实施中,有望在8月底全部整改落实到位。

督查再行动,通报再及时。市住建局严格落实联点共建督导机制和工作责任,主动配合市委文明创建巡察组帮助督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迅速解决,明确要求对哪个单位哪个部门出现问题影响创城工作的,将追究工作责任,同时纳入单位科室年度目标管理和个人绩效考核。目前该局已自行组织开展督查督办13次,发出督查通报14份,约谈建设企业2家、物业服务公司3家,约谈个人5任、训诫2人。

市住建局经过与联点共建所在的街道、社区和相关单位紧密协作,联点共建小区的面貌焕然一新,秩序井然,居民满意度一路飙升,小区被树为文明创建的样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