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76475761XE/202008-00027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宁国市部署推进生猪稳产保供及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提升年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8-24 发布日期: 2020-08-24
索引号: 1134170276475761XE/202008-00027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宁国市部署推进生猪稳产保供及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提升年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8-24
发布日期: 2020-08-24
宁国市部署推进生猪稳产保供及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提升年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24 10:52 来源: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17日下午,宁国市在参加了安徽省生猪生产恢复发展暨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等项目视频调度会后,立即召开了宁国市生猪稳产保供及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提升年工作推进会。市生猪生产恢复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政府副市长江政义、各乡镇(街道)分管负责人及市生猪生产恢复发展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局长彭小强通报了我市生猪养殖现状、存在的问题,以及我市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及长江面源污染治理项目实施情况。

江政义强调:一要压实责任,加快生猪项目建设。各有关单位要重视项目实施。加快推进,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各乡镇(街道)要主动牵头,协调相关部门,组织落实好各项稳定生猪生产和保障市场供应的政策措施,鼓励可养区内现有场在确保生态环境达标基础上增养补栏、支持停产场恢复生产,抓好秋冬季补栏时机,落实好能繁母猪保险和育肥猪保险政策,确保完成全年生猪生产目标任务。二要持续强化非洲猪瘟防控,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坚决消除疫病传播风险,增强养殖信心。三要继续抓好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要确保“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目标任务全面达标、圆满收官,要通过提升配套设施水平、提升资源化综合利用率、提升政策落地、提升有机肥生产、提升养殖环境、提升资源化利用水平和方式等六个方面,进一步巩固我市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


通讯员:王世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