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乡村振兴
索引号: 1134170276475761XE/202008-00026 组配分类: 乡村振兴
发布机构: 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宁国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暨“三线四边”整治工作现场推进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8-24 发布日期: 2020-08-24
宁国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暨“三线四边”整治工作现场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8-24 10:42 来源: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18日上午,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暨“三线四边”整治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吴忠梅,副市长江政义以及相关市直单位、各乡镇街道负责人参加。

会上,市委农办(农业农村局)、市委宣传部(文明办)分别汇报了2020年农村人居环境和“三线四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部署。江政义就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提出要求。

吴忠梅指出,一要提高认识抓落实。当前,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已经进入冲刺阶段,根据最新样本点要求,乡镇文明创建抽查标准也有所调整,对我们迎检的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对照标准和要求认真抓好各项工作。二要对标对表抓落实。文明创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各项工作目标已明确,各级各地要迅速行动,对标任务单,答好开卷题。2019年度4个省级中心村要严格对照考核要求,抓紧时间补缺补差,做好迎检工作。同时,也要将文明创建工作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结合起来,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垃圾、污水、厕所、道路等突出问题,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到“三大革命”“三大行动”中来,从源头解决农村环境“脏乱差”问题。三要压实责任抓落实。文明创建“国考”在即,省中心村考核也将在10月中旬开始,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级各部门要严明工作纪律,做好各项工作,为顺利通过省市考核和三年行动方案收关验收,决战决胜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打下坚实基础。

会前,与会人员来到仙霞镇孔夫村2019年度省级中心村、农村厕所粪污维修服务站,中溪镇狮桥村石牌自然村村庄整治点进行观摩。



来源:宁国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