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783081862F/202008-00061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宣城市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宁国市提前完成排污许可证核发与登记“清零”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8-20 发布日期: 2020-08-20
索引号: 11341702783081862F/202008-00061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宣城市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宁国市提前完成排污许可证核发与登记“清零”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8-20
发布日期: 2020-08-20
宁国市提前完成排污许可证核发与登记“清零”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20 15:41 来源:宣城市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上级生态环境部门的统一要求,做好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始终秉持初心,坚持与时间赛跑,倾心服务、迎难而上、多措并举,全力推进排污许可制度改革工作。我市已全面完成了纳入“全国固定污染源管理清单”内的2229家排污单位的发证及登记工作,比生态环境部规定的完成时限提前了一个月,位居宣城市首位。

一、统筹安排,加强宣传

年初以来,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从抓基础工作入手,通过商请调取、实时核对、甄别筛选等方式,确定了2229家固定污染源排污单位的基础信息清单,并根据《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分类管理名录(2019年版)》,对排污单位进行分类管理,有计划有步骤组织实施登记发证工作。同时通过乡镇协助发放排污许可宣传通知、短信平台发送信息的方式,广泛动员和督促排污单位按时完成排污许可登记及发证工作。清晰详尽地说明了申领排污许可证或登记排污信息的目的和意义以及不申请发证或不登记信息的后果,以此提高了排污单位主动申请发证或登记信息的意识和危机感、责任感、紧迫感。

二、任务分解,加快进度

宁国市根据实际情况将排污登记任务分解至各乡镇、街道及经开区,并将排污登记工作完成情况纳入考核。并将排污许可应发证排污单位分解至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全体工作人员,实现个人包保。同时,对排污许可发证及登记工作完成情况实行日调度、周通报、月总结,要求责任单位或责任人督促排污单位尽快完成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

三、多种方式,加强指导

因疫情影响,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利用电话、排污许可登记发证工作“微信群”、“QQ群”等方式实行在线服务,及时向排污单位推送政策宣传、技术规范,同时加强服务指导,对排污单位在填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尽量采取不见面的方式,对排污单位进行指导。

四、严格把关,加强质量

为进一步加强排污许可发证及登记工作的完成质量,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对辖区内排污单位的填报信息加强审核。在清理整顿行业任务完成后,对清理整顿行业登记管理类排污单位进行“回头看”检查。并根据上级统一安排,及时对2020年发证登记排污单位进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