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乡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万家乡人民政府> 机构职能> 乡镇(街道)简介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474T/202403-00157 组配分类: 乡镇(街道)简介
发布机构: 万家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宁国市万家乡人民政府简介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3-20 发布日期: 2024-03-20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474T/202403-00157
组配分类: 乡镇(街道)简介
发布机构: 万家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宁国市万家乡人民政府简介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3-20
发布日期: 2024-03-20
宁国市万家乡人民政府简介
发布时间:2024-03-20 15:15 来源:万家乡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主要职责

1、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决议以及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和命令;

2、执行全乡的社会和经济发展计划、预算,管理本乡内的经济、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和财政、民政、治安、人民调解、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移民开发、计划生育等行政工作;

3、保护社会主义的全民所有财产和劳动群众集体所有财产,保护公民私人所有的合法财产,维护社会秩序,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

4、保护各种经济组织的合法权益;

5、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民族宗教政策,保障少数民族的权利和尊重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尊重民族宗教信仰;

6、保障宪法和法律赋予妇女的男女平等、婚姻自由等各项权利;

7、办理上级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内设机构

(一)党群平台

1、党政综合办公室

部门职责:承担党群综合平台的日常管理协调工作。负责基层党的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宣传工作、统战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负责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众团体工作;负责协助党政领导处理日常事务;负责机关内部之间的综合协调、督查考核、文秘信息、保密档案、重要会务及行政后勤管理保障等工作。

(二)经济发展平台

1、经济发展办公室(中心)

部门职责:承担经济发展平台的日常管理协调工作。负责工业和服务业经济发展、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公共资源交易等工作;抓好企业服务、财政管理、城镇建设及工业、统计等工作,有效促进一、二、三产业经济融合协调发展。

2、农业农村发展办公室(中心)

部门职责:负责农业、水利等相关方面工作;统筹农村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围绕乡村振兴战略,落实好各项政策,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

3、财政管理办公室

部门职责:主要承担预(决)算编制、预算执行管理、政府性收支管理、政府采购、固定资产管理、各项财政性资金使用管理等工作,协助税收征管工作,配合做好审计工作。加强专项资金监管,负责财政档案的管理工作,承担财务会计监督检查等工作。

(三)综合治理平台

1、综合治理办公室(中心)(挂牌:综合信息指挥室)

部门职责:承担综合治理平台的日常管理协调工作。负责平安建设、信访维稳、矛盾化解等工作;负责基层治理综合信息平台日常运行管理、平台接收事项的交办跟踪和督办等工作。

(四)综合执法平台

1、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部门职责:承担综合执法平台的日常管理协调工作。负责做好辖区内各类违法建设、环境卫生、公共绿化、生态环境、农业生产经营、农业资源保护、农机安全监管、自然资源规划、水利、应急管理、文化旅游、人社、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的有关事项执法管理工作;负责行政执法统筹协调指挥以及各类应急管理等工作;协助做好辖区内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五)为民服务平台

1、为民服务中心

部门职责:承担为民服务平台的日常管理协调工作。负责直接面向群众提供政务服务受理的事务性、辅助性工作,落实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向基层延伸任务,履行一般性社会事务和公共服务便民化等工作职能。

2、社会事务办公室(中心)

部门职责:负责指导推进公共服务和综合管理,组织实施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各项公共服务,落实人社、民政事务、教育体育、文化旅游、人口发展、卫生健康、老龄工作、医疗保障、社会救助、残疾人工作等相关政策。指导村委会民主政治建设,并协调好与社会事业管理相关的各项工作。

3、生态文旅办公室(中心)

部门职责:负责文化旅游方面的日常管理协调工作。负责编制乡村旅游及文旅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指导辖区内景区景点、古建筑及文物的维护、修缮、利用等工作。

三、办公地址:安徽省宁国市和隆路21号万家乡人民政府

四、办公时间:上午:8:00—11:30    下午:1:30—4:30

五、联系方式:0563---4650001

六、负责人:张伟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