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经开区(港口产业园)管委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经开区(港口产业园)管委会> 回应关切> 互动回应
索引号: 11341702711708013U/202007-00031 组配分类: 互动回应
发布机构: 宁国经开区(港口产业园)管委会 主题分类: 其他 / 其他
名称: 【生态环境】关于近期反映紫燕食品异味问题的答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7-28 发布日期: 2020-07-28
【生态环境】关于近期反映紫燕食品异味问题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0-07-28 11:38 来源:宁国经开区(港口产业园)管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广大网友:

近期,针对宁国论坛网友反映紫燕公司存在异味,造成环境影响的投诉。多次对安徽云燕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突击检查。

经查,该公司于今年5月份建成并投入调试生产,生产时食品生产加工过程中产生的废气经收集后通过油烟处理设施处理;对污水处理站产生恶臭采取喷洒除臭剂方式处理。该公司虽然完成了大气污染防治的“三同时”建设,但在污水处理环节及油炸工艺中均有气味对外界排放,存在环境影响。

遂要求该公司立即整改,该公司也高度重视,加大大气污染防治设施的建设投入,于今年6月28日,对污水处理站隔油池、气浮间等恶臭源完成封闭,建成恶臭气体收集处理设施,并进行油炸工艺废气治理工艺设计。

2020年7月24日,为查证该公司是否整改到位,新建大气污染防治设施设计、建设是否合理,是否能够正常稳定达标排放,生态环境分局聘请省内知名环保专家、行业专家实地踏勘,对该公司已采取的整改措施及下一步废气设施升级改造提出了专家咨询意见。

目前,正聘请第三方对废气治理情况进行监测,并督促该公司严格落实专家咨询意见,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深度治理,确保达标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