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008-00148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卫健委:勇挑重担 精准发力 谱写卫健人文明创建决战决胜新篇章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8-11 发布日期: 2020-08-11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008-00148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卫健委:勇挑重担 精准发力 谱写卫健人文明创建决战决胜新篇章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8-11
发布日期: 2020-08-11
卫健委:勇挑重担 精准发力 谱写卫健人文明创建决战决胜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0-08-11 17:30 来源: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的冲刺阶段,宁国市卫健委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统筹安排,真抓实干,深入推进各项文明创建工作。截至目前,累计硬化路面320平方米,治理沟渠3块,清除杂草620余平方米,裸土绿化230余平方米,粉刷联点共建小区墙面32处,清运垃圾89车,拆除违章建筑3处,清除牛皮癣1960余块,整治私拉电线169处,安装充电桩210余个,停车泊位施划160余个,劝导文明遛犬行为65起,全市卫健系统各单位克服自身经费不足,压缩各项支出,给予联点共建社区40余万资金支持。

精准对标补短板增福祉

  一是强化组织建设,制定方案。成立创城迎检领导小组,由卫健委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分管领导同志任常务副组长,班子其他成员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各迎检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迎检组织。制定了《宁国市卫生健康系统决战决胜全国县级文明城市迎检工作预案》。二是细化分工,落实责任。多次召开卫健系统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研究部署创建工作,细化工作内容,明确工作要求,严明工作纪律,制定包保责任制,把创城的每项工作落到实处。三是强化督查,及时整改。建立每日督查制,围绕创建标准,开展拉网式、地毯式的排查,逐条对照整改,及时补缺补差。


“双城”创建齐发力破顽疾

  今年也是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之年,卫健委统筹谋划,将文明创建与国卫复审相结合,在精神文明创建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弘扬爱国卫生文化,引领生活新风尚,引导人们自觉革除各种危害健康、污染环境的不文明、不卫生行为,并加强对公共场所“四小”行业卫生监督管理。同时,从机关抽调6名工作人员参与市委督查组,每天在城区各居民区、背街小巷、农贸市场、餐饮单位、乡镇集镇区等地开展明察暗访,及时形成督查报告、下发交办单,做到与街道办事处、联点共建单位的无缝对接,提升创建成效。

健康文明广宣传齐参与

  一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利用健康大楼和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宣传牌、宣传展架、电子屏等多种形式宣传,并结合世界卫生日、全国爱国卫生月、世界地球日、世界无烟日、全民健身日等卫生日开展文明创建宣传活动,让更多的市民参与文明创建活动中来。二是以上率下,靠前指挥。领导班子成员下沉一线,每周开展卫生环境清理、文明创建宣传、文明交通劝导,不定期开展入户走访,与居民面对面宣传文明创建知识,听取群众心声,发动群众共同参与,营造浓厚的创城氛围。

联点共建架心桥联民心

  一是大事共商,精心指导。主动与社区对接,深入联点共建小区,敦促成立业主委员会,认真梳理小区存在问题,研究解决办法,齐心协力携手共创文明城。二是多方联动,精准帮扶。积极筹措创建帮扶资金,实行资金募集激励办法,鼓励业主自筹资金。三是改善条件,美化环境。杏林小区、电视台宿舍、变电小区、造纸厂宿舍等小区建于上世纪80年代,由于建设年代早,配套设施滞后。卫健委严格对照“五大攻坚行动方案”,对这些老旧小区开展清除杂物、拆除违章建筑、硬化地面、施划停车位、清理沟渠等集中整治行动。                    

文明实践送健康传爱心

  作为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七大平台之一,卫健委牵头的卫生健康服务中心根据年初制定的志愿服务活动计划,积极组织开展健康教育、医疗救护、卫生应急、义务献血等志愿服务,以及关爱健康特殊困难家庭、关爱留守儿童及“我们的节日”等多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疫情期间组织号召700多人次医疗志愿者开展全市各地值班值守、普及知识、助力排查、心理援助、防疫消杀、运送保障物资、村屯道路设卡等各类志愿服务。截至目前共组织健康教育讲座26次、咨询730人次,发放健康教育宣传1890份。

 

  下一步,市卫健委将继续以钉子精神抓整改、促提升,强化责任落实,并积极发动广大群众参与文明创建,群策群力,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决战决胜战,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为我市精神文明建设贡献卫健人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