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林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梅林镇人民政府> 回应关切
索引号: 11341702003257063E/202008-00071 组配分类: 回应关切
发布机构: 梅林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 公告
名称: 【疫情防控】宁国居民 这封信请查收 指挥部7点提醒!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8-13 发布日期: 2020-08-13
【疫情防控】宁国居民 这封信请查收 指挥部7点提醒!
发布时间:2020-08-13 08:36 来源:梅林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后,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共同抗疫,取得疫情防控战略性成果。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但国内部分省市出现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疫情反弹风险时刻存在,疫情防控仍不可松懈。为保障全市广大居民身体健康和正常生活,维护社会经济稳定,特提醒全市广大居民:

1.尽量避免到境外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如确需前往,请提前关注目的地疫情风险等级,并提前向居住地社区(村组)和所在单位报告。到达目的地后,避免聚会、聚餐或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人员接触时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

2.做好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随身备用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在人员密集或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与其他人近距离接触时佩戴。

3.保持手卫生,讲究咳嗽礼仪。减少接触公共场所的公共物品;从公共场所返回、咳嗽手捂之后、饭前便后,用洗手液(或香皂等)流水洗手,或者使用含酒精的免洗洗手液;避免用手接触口鼻眼;打喷嚏或咳嗽时,用手肘衣服遮住口鼻。

4.保持良好的卫生和健康习惯,居室保持清洁,勤开窗通风,每日通风2-3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注意营养和适量运动。

5.家庭制备食物注意关键环节卫生。特别是处理生的肉、禽、水产品等之后,要使用肥皂和流动水洗手至少20秒。不要在水龙头下直接冲洗生的肉制品,防止溅洒污染。购买、制作过程接触生鲜食材时避免用手直接揉眼鼻。生熟食品分开加工和存放,尤其在处理生肉、生水产品等食品时应格外小心,避免交叉污染。

6.提倡分餐,使用公勺公筷。在日常处理、烹饪食品时应注意食品安全,包括食品处理前后彻底洗手、生熟案板分开、食物和水彻底加热煮熟、不吃生食。拒绝食用野生动物。

7.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检查诊断,就医过程务必佩戴口罩并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宁国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8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