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008-00066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我市“四个强化”稳步推进职业病危害现状调查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8-11 发布日期: 2020-08-11
我市“四个强化”稳步推进职业病危害现状调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11 17:37 来源: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全面了解我市存在职业病危害的用人单位情况,切实提升职业病防治民生工程工作水平,宁国市全面启动职业病危害现状调查工作,调查工作坚持“四个强化”,确保调查数据真实有效。
  一、强化教育培训。7月29日,宁国市召开职业病危害现状调查工作部署暨业务培训会,参训人员为调查组成员、被调查乡镇、街道的职业健康监管人员,围绕职业病危害现状调查表格的填写、职业病危害因素的识别、数据的录入、审核等内容进行了全方位的培训。
  二、强化组织保障。印发了《宁国市职业病危害现状调查工作方案》,明确了此次调查目的、范围、对象,成立了职业病危害现状调查领导组及工作组,明晰了各自职责。
  三、强化分工协作。本次调查人员由市卫健委、疾控中心、被调查乡镇(街道)监管人员、经开区管委会共同组成。卫健委负责全市职业病危害现状调查工作的具体组织实施与协调,对全市的调查数据报告进行审核。疾控中心负责现场调查数据的录入。被调查乡镇负责收集本辖区内采矿业、制造业和电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等三个门类的所有用人单位基本信息并进行核实,确定调查用人单位名单,并与用人单位进行预约,发送调查电子表格和准备材料的清单。
  四、强化监管引导同步。通过现场调查,进一步掌握辖区用人单位职业病危害因素种类及劳动者数量、主要岗位分布,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职业健康培训,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定期检测与职业健康检查等职业病防治工作开展情况,督促问题企业加快整改,引导职业健康工作基础较好的用人单位积极申报“健康企业”,全面提升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的主体责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