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建议提案办理>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索引号: 11341702020032569337/202008-00022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对市人大十六届四次会议第 170 号建议的答复意见书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8-11 发布日期: 2020-08-11
关于对市人大十六届四次会议第 170 号建议的答复意见书
发布时间:2020-08-11 16:19 来源: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胡光辉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以创建文明城市为契机,不断提升城市建管水平”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根据《宁国市 2020 年决战决胜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实施方案》(宁办发 2020〔16〕号)文件,市城管执法局以决战决胜全国县级文明城市为目标,进一步强化长效管理意识,常态化开展专项整治巩固文明创建成果,现将胡光辉代表提出建议部分的工作情况予以介绍。

一、工作开展情况

1.开展市容市貌整治。对城区主次干道,重点对人民路、宁 国大道、宁城北路、青龙东路、青龙西路、宁阳西路条主要街道,金桥路、迎宾路、南山西路、仙霞北路、金桥路、凤形路、条次要街道,津河东路、宁城北路条商业大街(主次干道、商业大街样板点参照 2019 年度实地考察场所信息,若有调整以调整后为主)摆摊设点、马路市场、出店经营、乱堆乱放、乱晾乱晒、乱泼乱倒、乱披乱挂、沿街冲洗、装修装潢不围挡等违反《安徽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相关规定的问题,进行 常态化劝导和执法,并做好宣传引导,引导、督促临街商户落实“门前五包”,联合公安部门每半月至少开展一次市容市貌集中整治行动。

2.市场秩序整治。配合相关部门巩固提升城南中心农贸市场整改成果,开展大华农贸市场提升攻坚行动,落实整改清单;加大市场周边乱摆摊点、出店经营管理;协助做好环境卫生管理; 加大城区“三小”行业、便民农贸市场、临时农贸市场的日常管理,针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治,负责做好西瓜摊点等临时便民市场的设置、监管,合理布局摊点,规范物品摆放,统一外观标识,严查超区域、超范围经营和擅自设立摊点的行为。

3.环境卫生整治。环境卫生整治行动。每日对城区环境卫生 进行常态化,精细化保洁。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城区环境卫生 突出问题专项排查整治活动方案》,重点加强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城市绿化带、窨井排水管道内等薄弱环节点的卫生整治和工作力度,扫除卫生盲区。配备新能源垃圾清运车 102 辆,全部用于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及居民小区的生活垃圾清运工作。对城区四个生活垃圾中转站进行升级改造,加装负压真空和定时 喷淋两套除臭设施。安排专人对污水沉淀池定时抽排并做好记录, 同时,要求管理责任单位进一步加强管理,最大程度减少噪音和 臭气对周边环境的影响。同时开展建筑(装潢)垃圾源头分类专 项整治行动,向各装潢公司、社区、物业小区发放宣传单页 200 余份。组织开展“烟头不落地,宁国更美丽”系列活动。

4.停车秩序整治。4 日起开展停车秩序整治工作,先后对商业步行街、农贸市场、超市、广场和银行等场所开展停车秩 序整治,违停抓拍和曝光工作同时启动。截止 15 日,共整治场所 26 场次,拖移机动车 5 台次,拖移非机动车 1007 台次(其中疑似僵尸车 12 台)。上半年,共抓拍上报交警处罚的 5071 起,曝光 5091 起。城区停车秩序有很大好转。

5.停车位施划。3  26 日,由政府办牵头组织召开背街小巷车位施划工作部署会,会议要求:先规划,后施划,保证车位施划科学、合理、合法性。联系街道办事处、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建局、消防部门等相关单位做好主次干道、背街后巷等停车位的再梳理、再施划、再维护工作,做到应划尽划,确保“清零”;清理人行道内机动泊位,保障行人路权。



6.回应网络舆情。积极应对网络舆情,回应市民关切问题。 截止月,共受理办结市长热线 42 起,政民互动 18 起,12319接投诉电话 1637 余起,共受理有效投诉 338 余起,回复群众投诉帖 98 篇。接待市民来访 9 起 12 人次,接待后市民比较满意。因市民车辆受阻,停车占用人行道、消防通道等,出警处置 60 余起。

二、存在问题

1.整治与处罚双管齐下,仍有部分商家存在侥幸心理,在老 旧小区乱贴小广告,这些“死角”较难发现并清理。

2.老旧小区安全隐患大,整治困难。

3.部分商户在遇到检查时会有一定的抵触情绪,对执法人员 开展工作不能很好的配合,执法人员在执法检查中存在一定的困难。

三、下一步工作

1.对城区巡查常态化,并配合不定时专项整治。

2.坚持日常管理与专项整治相结合,加大处罚力度,对不文 明养犬、乱贴广告等不文明行为坚决予以曝光。

3.加大对城区早点摊群管理力度,杜绝餐车摆放桌椅、乱扔 垃圾等现象;加大夜宵摊点的管理,严厉查处出店经营、占道经营等行为;配合市场监管局对城区餐饮店面油烟、前厨后灶等现象进行整治。


4.加大背街小巷和主次干道车位施划、补划力度。

5.继续开展违停抓拍和曝光工作,促进车辆整齐有序停放。

6.督促阳城公司加大对城区小区充电装置的设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