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建议提案办理>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索引号: 11341702020032569337/202008-00020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对人大第十六届第四次会议第 121 号建议的回复意见书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8-11 发布日期: 2020-08-11
关于对人大第十六届第四次会议第 121 号建议的回复意见书
发布时间:2020-08-11 16:13 来源: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李宁生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增设城市配套建设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解决老旧小区居民停车难的问题,一是增加背街后巷停车位施划力度。我局按照“车停在哪里,车位划在哪里”的原则, 联合住建、公安、消防、规划、街道办事处等部门,对背街后巷停车位进行施划,上半年疫情缓和后,共在背街小巷施划机动车位 2500 个,非机动车位 6800 米(车位周长),在背街小巷安装“禁停标志”460 余块,既方便了背街后巷居民停车,也进一步规范了背街小巷停车秩序。目前,正在开展“回头看”,补缺实差,同时,为进一步增加停车位,根据市创城办意见,城区办事处、各联点共建单位对所属区域进行再摸排,对未硬化地块进行硬化,再组织施划。二是推行行政事业单位“两开放”。2019 年年初我局牵头,提请市委、市政府印发了《宁国市机关事业单位“两开放”实施方案》(宁办发〔2019〕16 号)。方案明确除涉密单位、医疗机构外,全市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含驻宁单位) 停车场节假日全天免费对市民开放,工作日倡导免费错时对市民开放,其他非公单位可根据本单位情况适当收费、错时开放,并要求实行开放单位在醒目位置悬挂了两开放标识引导牌。三是在停车收费中给予优惠便民政策。为了保障老旧小区业主没有配套停车位车主的利益,在指导海康卫视开展停收费工作时,要求针对这部分车主实施包月/年的优惠政策。

为方便市民电瓶车充电,彻底解决小区内“飞线”充电问题, 结合文明创建开展了“飞线”专项整治,明确要求由各联点共建单位在住宅小区增设充电设施,实现应建尽建,目前此项工作已基本结束;为方便沿街商户和市民出行电瓶车充电,由我局牵头相关部门配合,在城区主次干道设置便民充电桩,根据实际准备等待安装 108 处,目前此项工作正在招标过程中,待招标结束, 将及时组织实施。下步,将结合实际需求,不断扩大城区安装范围和数量。

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