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建议提案办理>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索引号: 1134170255631526X5/202007-00116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社局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名称: 关于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80号提案的答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7-14 发布日期: 2020-07-14
关于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80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0-07-14 10:13 来源:宁国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胡慧玲委员:

提出的关于吸引本地大学生回本市发展及回乡创业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政策支持

    近年来,市陆续制定出台了《关于实施三津英才六大行动计划打造人才高地的意见》《关于进一步实善三津英才政策的若干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外来务工人员服务与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外来务工人员服务与管理工作实施意见的补充意见》等系列文件,鼓励高层次人才高校毕业生及外来人员来宁就业创业,给予资金补贴和奖励。

二、鼓励就业

    我市人力资源市场常态化开展“2+N”形式招聘会,为高校毕业生与用人单位搭建就业双选平台。以鼓励三支一扶基层特岗人员留在基层为重点,积极落实服务期满考核合格三支一扶基层特岗人员定向招录公务员、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等相关政策。加大就业见习政策宣传力度,引导符合条件的各类企事业单位、党政机关以及其它社会组织申报设立就业见习基地,积极开发见习岗位,帮助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加强岗位实践锻炼、提升就业能力。

三、支持创业

    为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以创业创新带动就业,助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根据《关于修订发布<普惠金融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财金〔202096号)精神,城镇登记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返乡农民工等就业群体自主创业最高可申请5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符合政策规定的创业担保贷款给予一定的贴息,为大学生等创业群体解决创业资金困难减轻创业者的负担,最终帮助创业者创业成功。

感谢对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提出的宝贵建议,衷心希望你一如既往关心支持人社工作。

 

 

宁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