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溪街道办事处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汪溪街道办事处> 政府工作报告
索引号: 11341702733014637M/202007-00048 组配分类: 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机构: 汪溪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汪溪街道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计划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7-22 发布日期: 2020-07-22
汪溪街道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20-07-22 15:50 来源:汪溪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一)重点工作

1、完成水阳江联合滩生态修复、规划编制及施工图的工程量清单。

2、完成了联合安全用水管网延伸工程建设并通过水务局及水厂的验收。

3、完成了古林村陡坝、下丁家头河堤、顾村河堤等修复工程。

4、完成改厕300户,2017-2019年度改厕“回头看”问题整改已基本完成。

5、加强对农民建房的审批管理工作。截止目前,已组织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实地进行踏勘审核完成35户,并对符合建房条件要求的督促其按程序完成报批手续,完成2020年度危房改造任务。危房改造“回头看”问题整改已基本完成。

6、姚高塔省级中心村建设工程完成80%,污水处理建设工程完成65%。

7、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截至6月底,汪溪街道美丽办联合城管汪溪中队、园区城管中队等部门联合执法,对G329国道沿线开展了一系列专项整治行动,拆除部分破损公交站牌,破旧指示牌3块,非标广告12处;清理路肩种植物150余平方,将沿线乱贴乱画的30余处牛皮廯和小广告号码移交城管案件中心录入“呼死你”系统,并对它们进行全面清理。在S465省道、汪古路沿线,整治主干道两侧破败房屋、无功能养殖房等21处633平方米;清理乱堆乱放28处,清除5吨垃圾。

8、完成春季重大动物疫病强制免疫工作3月底启动,5月10结束,历时40余天,按时完成集中强制免疫工作。共防猪瘟、口蹄疫1779头、牛口蹄疫11头,羊口蹄疫3750头,禽流感389289羽,猪瘟、猪牛羊口蹄疫免疫率100%;禽流感免疫率99.9%;猪、牛、羊耳标打挂率和免疫证发放率100%。并于6月17日代表全市迎接宣城市畜牧局督查调研。

9、完成了我街道6个村今年达到60周岁的符合领取待遇条件的养老基础养老金发放工作;对于16-59周岁适龄参保对象,今年新增参保25人,截至6月底,街道共参保7310人,续费率达到83.32%。

(二)经验做法、创新做法

1、围绕村民自治做加法。疫情防控期间,加强对联村干部、村干部、党小组长、村民代表以及志愿者的培训,做到工作程序规范化,制定防控工作流程图,并严格执行。形成网格化管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实现排查地毯式、网格化全覆盖,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实现排查地毯式、网格化全覆盖,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对各村严格实行封闭式管理,出行要有证明,取消广场舞、聚餐、打麻将活动;卡点设置标准化,各村卡点设置不断完善,更加规范、标准、有效。

2、围绕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做加法。建立4个“百姓说事点”,畅通百姓诉求表达的渠道,及时发现、传递矛盾纠纷信息,不积累不激化,打通基层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的“最后一公里”。

3、围绕“村民致富、乡村振兴”做加法。今年以来,一是依托汪溪境内优质丰富的竹木资源整合现有竹木企业,以工业理念推动农业发展,打造长三角最大的元竹交易市场和竹材加工基地;二是引进现代香菇种植,以培养食用菌为突破口,增加农民收入,增强农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二、2020年下半年工作安排

17月底前完成姚高村姚高塔省级中心村建设及污水处理设施建设。

211月中旬完成最美乡村路(殷白村高架桥至姚高村委会)、村庄整治点(姚高村潘家湾自然村)及最美自然村(汪溪村汪溪自然村、汪溪村落花荡自然村、渡口村胜利自然村、姚高村潘家湾自然村、殷白村王村自然村)的建设。

3、完成剩余300户改厕任务。

4、11月前完成联合滩生态修复1号湿地工程建设,做好二期建设准备工作。

5、8月底完成汪溪街道渡集贸市场建设。

6、8月底前完成移民后扶项目--汪溪街道渡口村1516组自来水工程建设。

7、12月底前完成竹木市场厂房建设并投产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