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行政权力> 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改革任务落实
索引号: 11341702000111222F/202006-00094 组配分类: 改革任务落实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我市加快构建具有地方特色现代职业教育体系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6-24 发布日期: 2020-06-24
索引号: 11341702000111222F/202006-00094
组配分类: 改革任务落实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我市加快构建具有地方特色现代职业教育体系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6-24
发布日期: 2020-06-24
我市加快构建具有地方特色现代职业教育体系
发布时间:2020-06-24 11:49 来源: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我市以培养实用人才和促进本土就业为导向,加快培养市场紧缺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加快打造现代化职业教育体系。
  创新教育模式。推行“导学案”教学改革,打造高效课堂,改变课堂教学模式和评价模式,坚持技能训练和理论教学并重,每年至少80%的学生进入高等院校深造。推行“1+X”证书、现代学徒制等教育创新模式,率先在信息技术专业取得前端开发证书认证,在电子商务领域落实现代学徒制的探索试点。累计为全市培养企业领军人物、中层管理人才、技能技术骨干和普通一线职工近3万名。
  活化人才培养。开设机电技术应用、数控技术加工、计算机应用、工业分析与检验、观光农业经营等专业,提升专业设置的针对性和应用性。开展校企合作,开设中鼎橡塑、华普建材、飞达电子、保隆等校企合作班级,培养符合企业实际需要的技能人才。与安徽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安徽中鼎橡塑制品有限公司合作,创办“中鼎橡塑3+2”冠名班。
  深化实训就业。加大职业教育投入,利用PPP项目建成安徽材料工程学校新校区。投入6000万元,加快实训基地和智慧校园建设。将实训基地引入工厂、医院等,对接企业开放设施设备。加强双师型队伍建设,与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宁国市医院联合办学,遴选优质企业技能人才兼职课任教师,推进现代学徒制走深走实。现有教职工236人,“双师型”教师比例达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