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墩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宁墩镇人民政府>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52X0/202008-00019 组配分类: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墩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宁墩镇2020年8月份重点工作安排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8-04 发布日期: 2020-08-04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52X0/202008-00019
组配分类: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墩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宁墩镇2020年8月份重点工作安排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8-04
发布日期: 2020-08-04
宁墩镇2020年8月份重点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20-08-04 11:43 来源:宁墩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序号

工作内容

责任部门

责任领导

1

做好组织发展工作;做好先锋网及万村网页信息更新维护工作;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工作;做好远程电教开机学用工作;做好非公党建指导工作;做好党的建设深化工程实施工作;做好组工信息、正能量信息报送工作;做好宁国市委组织部及镇党委部署的其他工作。

组织部门

张方杰

2

围绕中心工作开展江淮普法行、民法典、社区矫正法、法律援助等相关宣传活动;认真对照“七五”普法规划要求,强化考评自查,完善镇村“七五”普法软件材料,迎接市级督查;对接黄岗村、南阳村、双川村积极做好社区矫正人员管控工作,并与各村衔接做好刑满释放人员进出返乡、涉黑涉恶摸排工作,及时掌控两类重点人员动态信息,抓好疫情期间两类重点人员稳定工作;开展《民法典》、《社区矫正法》等相关法律宣传工作,同时,对接黄岗村“民法苑”法治广场与宁墩村做好三治融合主题公园提升工作,同时讨论部署各村“百姓说是点”工作;联合综治办加强对涉疫矛盾纠纷梳理及处置,重点突出排查因返岗返工管理引发的矛盾纠纷;同时加大山林纠纷、邻里纠纷、家庭纠纷化解力度,确保辖区社会稳定;按市级要求做好法治建设及依法行政工作,及时更新法律服务监督平台信息,完成执法考试报名工作。

司法所

3

督促电信及相关村尽快完成“雪亮乡村”建设;持续开展反电诈、群众安全感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

 做好信访积案化解及重点人员稳控;按时间节点要求完成信访“四下基层”任务。

综治办

4

做好送清凉进企业工作;做好职业病防治相关材料上报;做好每季匠星摸排上报工作。

 

5

做好信息宣传报送工作;做好团市委交办的各项工作;开展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做好智慧团建系统转接;做好非公企业团组织摸排筹建工作;做好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筹备;做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做好受灾青年情况摸排慰问。

共青团

6

推进完善中鼎结对救助工作;做好暑期防溺水宣传工作;指导各村儿童之家开展好暑期活动;推进2020年十星清洁示范,户最美庭院,及最美庭院示范片工作;做好妇女创业项目的推进。

 

7

做好8月份政务公开和社会管理服务工作;做好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加强信息公开和文件上传下达;做好文件收发、公章管理;严格考勤制度;督促值班工作;做好接待等常规性工作。

党政办

杨艳萍

8

督促做好重点税源税收入库工作;加快重点领域民生工程实施进度推进工作;做好日常财务收支及核算工作。

财政所

9

全力以赴准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增强责任意识,丰富软件材料,升级硬件材料;做好8月常规工作:好人上报、文明家庭上报、一约四会以及信息报道投稿任务;做好辖区内、集镇上公益广告氛围的营造,保障政府大院、大楼及各部门办公场所干净整洁;创建活动要丰富,结合红袖章巡查队每周至少三次上街整治集镇环境卫生。

文明办

10

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统筹防汛和抗旱,坚持两手准备;协助各村做好谁会工程修复工作,加强质量监管;做好河长制及其他工作。

水利站

 

11

开展2020年度全市林木种苗和林业植物检疫联合执法“绿盾”行动;妥善处置禁食野生动物工作;完善天然林停伐和管护协议书;积极参与防汛和重点项目林地征占用报批材料上报等政府中心工作。

林业站

12

2020年度改水田项目招标,吉宁村改水田规划设计;启动房地一体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确权工作;宅基地退出工作;砖厂等工业用地招拍挂;基本农田核查整改;地灾治理工作。

国土所

13

做好汛期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理工作,提前做好防台风等恶劣天气应急处理准备;继续开展企业夏季防暑降温和高温作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完成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安监站

14

下发镇考核细则和“村为主”实施方案;做好市“三个全覆盖”督查准备工作;继续开展健康促进机关、健康村创建工作;开展镇半年自查工作;完成企业第二轮职业病巡查复查工作;常规工作。

卫计办

15

完成20207月固定资产投资上报工作;完成20207月工业增加值上报工作;固定资产及技术改造投资项目资料搜集工作及入库工作;完成20207月商贸服务业报表上报工作;完成20207月住餐个体报表上报工作;做好人口普查前期工作。

统计站

 

16

常规工作: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续保工作、到龄、死亡申报工作;失地农民养老保险申报、到龄、死亡注销;采集社保卡未制卡人员信息。

阶段性重点工作:公益性岗位申报及聘用工作;南阳村电子商务创业培训工作。

人社所

 

17

审核、收集、整理辖区内市内外门诊发票,并及时上报市民之家进行补助;负责信息报表的报送,及时公布账目,收集和反馈居民对实施城乡居民合作医疗的意见与建议;并对辖区内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参合信息进行维护;对全镇9家村卫生室进行监督,并督促各村的报销及信息公开情况;协助上级主管部门做好辖区内定点医疗机构管理及参合居民服务工作,对宁墩镇辖区内的意外伤害保险进行调查核对;审核、收集、整理并及时上报辖区内医疗救助材料;强化宣传引导,全面推广电子医保凭证申领激活。

合管站

18

做好2020年度非卫生厕所改造工程第一批验收工作;做好2020危房改造资金发放工作。

统筹办

19

做好8月份新增骨灰集中安葬补助材料的收集上报工作;做好孤儿及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补助申报及资金发放工作;做好8月份低保、五保材料审核和资金发放工作;做好重残护理补贴上报和资金发放工作;做好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系统录入工作;做好残疾人无障碍改造和文化进残疾人家庭材料上报;做好高龄津贴资金发放工作;残疾人辅具发放信息录入系统;推进南阳村级养老工作站建设;推进南阳、吉宁、双川村残疾人工作站建设。

民政所

20

加强集镇秩序管理工作,协调配合做好文明创建相关工作开展综合整治,积极做好商户劝导与加强整改工作;加强巡察与打击本辖区内不按相关规定擅自开采砂石等违法行为,协调部门联合行业检查工作;做好上级交办的其它工作。

执法队

21

农民收入监测系统7月数据录入工作;股改工作(股东成员纠错申报工作);土地确权纠错申报工作。

农经站

22

持续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按时上报排查报表和日志;规范开展辖区内畜禽产地检疫工作;开展辖区食用农产品质量合格证推广应用,完善市级以上农业经营主体农产品质量追溯平台信息,完成全年样品检测任务共计600个;完成宁墩省级中心村村庄内部道路、亮化、氛围提升、一户一景等扫尾项目建设,开展软件材料整理工作;迎接省级中心村长效管护检查验收和二季度环卫工作检查;配合政府其他工作。

畜牧站

23

水稻、玉米病虫害(稻纵卷叶螟、稻飞虱、草地贪夜蛾)防治技术指导;稻谷补贴统计、核实、上报工作;农残快检工作。

植保站

24

做好征兵进站体检,政治审核,资料整理等工作。

武装部

25

加大力度组织外出招商;做好招商信息收集工作,招商政策对企宣传工作;做好对招商企业的洽谈服务及对接工作;紧盯现有在谈项目工作的落地工作;做好落地项目的服务跟踪工作。

招商办

孙爱忠

26

督促我市旅游重点项目(南阳东兴山水生态园区)项目工作灾后修复;督促南阳村花宿、花厢项目的建设;指导南阳村“农家乐”有序建设;做好宁墩镇旅游宣传工作;做好辖区内旅游企业安全生产监督工作;调整完善好《宁墩镇旅游总体规划》,与其他规划相衔接;做好旅游办常规工作。

旅游办

27

加强村级农家书屋管理及数字农家书屋开放工作及村级文化活动指导工作;做好文化协管员、村级文物安全员指导工作;开展好数字农家书屋工作,指导各村开展好数字农家书屋工作,不定期督查;做好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常规工作;加大对公共文化资源的管理及设施设备的补充完善,进一步提高村民的参与率,提高村民的文化素养;督促对古文物的管护工作,做好文保员工作的指导与督促;完成本月的信息报道任务;做好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开展工作;做好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工作;督促各村做好非遗项目上报工作;做好文化及文明创建工作;做好小片网整治及做好群众解释引导工作;做好文化在旅游工作中的作用指引,发挥好农家书屋的价值引领;做好暑期防溺水工作;做好戏曲传承工作;做好非物质文化传承人漆书传承人工作。

文化站

28

加强做好5个村的扩面延伸项目建设,抢抓进度,提高效率。检查安防项目建设完工情况及对接第三方检测质量检查工作;对上衔接第三批危桥加固建设设计工作做好道路水毁隐患排查与处置,加强镇村级路长制道路养护及清理工作管理,加强各村路管员路长制巡查及其它常规工作;配合做好文明创建等领导交办工作。

农路办

吴根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