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塘乡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方塘乡人民政府>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386K/202008-00004 组配分类: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方塘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宁国市方塘乡2020年7月份重点工作进展和完成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8-11 发布日期: 2020-08-11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386K/202008-00004
组配分类: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方塘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宁国市方塘乡2020年7月份重点工作进展和完成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8-11
发布日期: 2020-08-11
宁国市方塘乡2020年7月份重点工作进展和完成情况
发布时间:2020-08-11 08:50 来源:方塘乡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序号

重点工作事项

完成情况

下步建议

备注

1

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宣城市有关会议精神,继续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统筹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1、指导洪涝灾害转移群众安置点的新冠疫情防控工作

2、做好灾后卫生防病工作,对水淹没过的住房及周边环境进行消杀,对所有的饮水点进行清掏、冲洗与消毒。

3、继续做好入境及国内高中风险地区人员的摸排和管控工作。

持续抓好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手工作

 

2

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1、民生补贴按时发放;2、因防汛重点工作,7月改厕进度相对较慢,2020年改厕工作,一般户改厕任务数270户,现已完成170户,较上月增加13户;3、7月共办理就业创业登记证3人,失业申请5人。开办创业培训班,培训合格人员给予办理无息创业贷款;参与宁国市第二批公益性岗位开发,已向人社局申报村级公益性岗位6个,从事公墓管理工作,为其缴纳养老、医疗、失业、工伤四险;为村委会申报就业见习岗位2个,任后备干部。4、宣传农作物洪灾后田间管理技术,发放水稻病虫情报,指导7户水稻种植大户做好病虫防控;做好灾后畜禽养殖户生产技术指导,督促指导50户养殖户完善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配套设施;加强对辖区3家农资销售门店监管,备足备好农业生产物资。5、7月份累计完成农村道路扩面延伸工程750米,累计完成农村道路生命防护工程3公里。

加快推进改厕工作进度

 

3

认真做好防汛抗旱、地质灾害防治各项工作

1、防汛抗旱:严格执行“一把手”负总责、相关部门和各村分工负责的防汛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开展水库及河道巡查;转移受威胁群众109人;对两处受灾大塘进行了紧急避险抢修;各类受灾直接损失预计400余万元;加强开展汛后水库、河道清洁工作.

2、邀请自然资源局对方塘地质灾害治理工作进行指导。对地质灾害点进行雨前巡查、雨中排查、雨后核查,并设置警戒线。7月防汛抗洪期间转移在册地质灾害点3处常住人员7户10人,全部集中安置,非在册点转移10户21人,4人投靠亲友,17人集中安置。

继续按照防汛工作要求及防指命令,落实防汛责任

 

4

推进文明城市创建五项专项整治攻坚行动,7月下旬召开动员会

持续做好文明创建攻坚行动,乡执法队、派出所、志愿者、“五老”人员加强集镇巡查力度,合计制止拉线充电现象28次;对集镇、村部、公路沿线等区域清除“牛皮廯”16处,规范各村宣传广告张贴区域;目前正在安排补增施划停车泊位和垃圾桶摆放线。针对7月22日市文明办的检查和7月24日市委文明创建督查组的督查,召开了专门的问题反馈和整改工作会议,指定专人、限定时间、销号式进行改善。

正在制定《方塘乡集镇环境秩序管理考核方案》,8月份开始正式实施,下一步将严格按照考核方案对住户进行考核,发动住户自觉参与创建工作,巩固创建成果。

 

5

推进中央、省环保督察交办的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

1、方塘马村青龙湾水库村民私自开采挖山开农家乐环保督察件环保督察件下发后,方塘乡政府已组织对新建50平米附属房进行拆除,因2013年建设的主体房不符合规划没有办理手续,但符合一户一宅政策,故予以保留宁国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已于7月上旬代政府草拟申请销号文件,7月中旬已上报宣城市城管局销号

2、方塘双村十九组林水瑶旅游开发公司非法占用林地建造小木屋案件。责令罚款并已恢复原状,国家土地督察南京局、宁国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多次现场查看恢复情况。

针对方塘马村青龙湾水库村民私自开采挖山开农家乐环保督察件我乡将积极配合宁国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系宣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进行现场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