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000111222F/202007-00080 组配分类: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宁国抽水蓄能电站重点项目实物指标调查工作纪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7-22 发布日期: 2020-07-22
宁国抽水蓄能电站重点项目实物指标调查工作纪略
发布时间:2020-07-22 15:51 来源: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我市召开“宁国抽水蓄能电站建设征地实物指标调查动员部署会”,标志着实物调查工作正式启动,期盼已久的抽水蓄能电站重点项目拉开序幕。
  本次调查工作预期10天,主要进行实地走访调查项目设计区域周边环境,包括人口、房屋及附属建筑、交通道路、山塘水库及各类杆线、土地山林等进行测量登记。为切实做好该项工作,宁国抽水蓄能电站建设指挥部统筹抽调了67名工作人员成立7个工作小组。各工作组各司其职,协调分工,互相配合,齐心协力,确保实物指标调查工作保质、保量、按时完成。正逢我市防汛抗洪的关键时期,连日暴雨给此次调查工作带来了诸多困难,但是在全体工作人员不畏艰险、辛勤付出下,实物调查工作依然稳步有序推进。
  磅礴大雨也挡不住他们前进的步伐
  连日的暴雨侵袭,导致调查工作现场的道路、便桥被冲毁,道路崎岖且泥泞不堪,这无疑大大增加了工作难度。但无论天气如何恶劣、雨情如何严峻、道路如何难行,也挡不住他们前进的步伐。调查人员当中最年长的已59岁了,每天长达10余个小时连轴转,依然坚持战斗在一线,从不叫苦叫累,如在风雨中挺立的一面旗帜,为年轻的党员干部树起了榜样。正是他们一步一步地艰难前行,确保了调查工作一步一步地快速推进。
雨中逆行防汛救灾与项目建设双向发力
  去年“8.10”洪灾对霞西镇石河村造成的影响是巨大的,作为全市重点受灾区,连日来,严峻的水情给石河村的防汛工作带来了更大压力。面对压力,以霞西镇副镇长葛文庆、石河村党总支书记吴军为代表的镇村干部们,选择自我加压,迎难而上,“雨中逆行”。他们既是调查工作组的主力军,也是防汛工作的中坚力量。在我市启动防汛I级应急响应的严峻形势下,他们参与实物指标调查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防汛工作。在忙碌了一天的野外实物调查后,他们依然坚守岗位,奔走在防汛一线,巡查各类灾害点,妥善安置转移群众,做到了防汛救灾与项目建设“两手抓”“两不误”。
舍小家、顾大家 用实际行动践行责任与担当
  参与实物指标调查的工作人员大多是家中的顶梁柱,既是子女,又是父母。动员部署会议召开的当天,霞西镇国土所汪钊的亲人逝世,来不及走出亲人离去的悲痛,第2天他就立即返回工作岗位,投入到工作当中来。“家中没有我还有其他亲人操办,但这边我不来就有可能影响工作!”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与使命,肩负责任与担当,一心只为做好本次实物指标调查工作,营造了团结向上、一心攻坚的工作氛围,为建设好抽水蓄能电站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宁国抽水蓄能电站是我市“十五年磨一剑”的牵动性项目,倾注着历届党委政府班子的心血,承载着几代宁国人的梦想,开展实物指标调查工作标志着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建设迈出了实质性、关键性的一步。正是有这样一群风雨中的“逆行人”,让我们的目标更加明确,工作更加自信,成果将更加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