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沥溪街道办事处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河沥溪街道办事处>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415Y/202008-00017 组配分类: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河沥溪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重点工作进展和完成情况】河沥溪街道三季度重点工作进展和完成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8-10 发布日期: 2020-08-10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415Y/202008-00017
组配分类: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河沥溪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重点工作进展和完成情况】河沥溪街道三季度重点工作进展和完成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8-10
发布日期: 2020-08-10
【重点工作进展和完成情况】河沥溪街道三季度重点工作进展和完成情况
发布时间:2020-08-10 10:42 来源:河沥溪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1、7月6日,市委书记王普、市长何田先后到河沥溪指挥防汛工作,副市长江政义、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梅骏国在河沥溪街道坐阵现场调度东津河度汛工作,副市长唐海宾及市防指成员单位联合河沥溪街道开展东津河防汛度汛工作;

2、7月8日,江政义副市长到荆虹水库现场指导防汛及群众饮水安全工作。    

3、7月9日,市委书记王普到街道调研文明创建工作,街道主要领导陪同。

4、7月9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查忠平主任,地灾办何德银主任陪同省地质矿产勘查局311地质队孙工,杨工查看河沥溪长虹村马家大堰边地灾点,并给出指导性建议。

5、7月10日,宣城市卫健委职业健康科到宁国市新高新钢球衬板有限公司督查职业健康工作。

   6、经发办完成辖区25家工贸企业安全生产现场检查工作;完成限下商贸企业二季度调查及限上商贸企业月报工作;开展限上商贸企业和规上服务业统计数据核查工作。

7、民政所做好灾情报送工作;检查辖区内养老机构防汛工作。

8、农业农村办对水库、大塘开展防汛工作督查,加强巡查,密切关注、保证水库安全度汛;对农业、水利、交通、桥梁基础设施工程水毁情况调查上报。

9、卫健办开展“关爱老年健康生活,提高老年疫情防控意识”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

10、综治办组织召开富宁南路重点拆迁户付某听证会;完成市委政法委交办的校园周边整治一起。

11、司法所继续开展《社区矫正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并于7月10日上报活动总结;联合宁国市公证处在蔬菜社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普法用法暨公证法律宣传活动。

12、林业站开展林区道路损毁调查;核定2019年项目资金发放工作。

13、财政所完成15户110万元征迁资金支付;完成三季度开发区补助资金申报。

14、统筹办会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地灾隐患点和易发生地灾的切坡建房、高陡边坡进行排查。

15、人社所开展新增医疗救助对象的审核和资料收集工作。

16、党政办完成应急抢险救援报表上报工作;完成汛期档案安全检查工作;完成全省“互联网+政务服务”7*24小时服务场所建设工作;组建一家企业工会(美尔电器有限公司)。

14、退役军人服务站完成退役站百度及高德地图地址等信息采集工作。


15、桥东社区综合执法队开展集中执法,拆,集中整治津三角、老街、鑫隆小区、104线两侧公共区域脏乱差;召开低保听证会,动态核查低保户家庭状况。

16、桥西社区为辖区高龄人员办理高龄补贴申报工作;完成柴油机厂单身宿舍楼楼道清理、墙面粉刷工作;开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未交费人员的催缴工作。

17、蔬菜社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普法用法入户宣传活动;开展公租房入户核查工作;开展文明创建样本点和棚户区五项专项整治工作。

18、嵩合社区完成辖区停车位线施划,组织“综合执法队”入网格开展“地毯式”执法工作;发动社区居民自行网上激活“医保电子凭证”;召开居民代表会议,组织开展下半年低保(五保)动态化管理听证会并民主评议。

19、长虹村完成新时代实践站与综合文化中心整合工作;继续催缴养老保险缴纳工作。

20、平兴村对公路沿线垃圾桶进行规范有序摆放;对安置区散养户进行劝导,要求圈养,拆除安置区旱厕、违规搭建简易棚。

21、畈村村对公共绿化带内高架蔬菜、杂物等进行清理,对农户房前屋后进行再次整治;开展受暴雨天气影响的农作物、农村道路、房屋、水利基础设施等受损情况统计上报工作; 通过微信、短信、电话催缴、上门代缴等方式,深入开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催缴工作。

22、坞村社区进行中津花园小区文明创建整改工作;完成坞村社区80岁高龄津贴材料上报。

一、工作评析及要求

1、上周,在面对7月6日汛情时,办事处和村(社区)两级干部思想认识高、行动迅速,组织得力,应对及时,所有干部按照防洪应急预案第一时间深入防汛救灾第一线,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切实做到了以人民为中心。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此次防汛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在接下来处置部分村点灾后重建和水毁项目工作中,请相关单位和部门要抓紧时间开展恢复重建自救,不能等不能靠,在主汛期内时刻要做好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的抗洪救灾准备。另外,根据市防办要求,在主汛期内,各水库负责人必须实时监控水位动态,办事处、各村(社区)全体干部提高工作认识,保持通讯畅通,确保出现紧急情况能第一时间到岗到位。请各村、社区以及网络员对辖区内水库大塘、地质灾害点及隐患点开展日常巡查,重点巡查强降雨、坝体外侧有无渗漏,溢洪道是否堵塞,是否私设拦鱼网等现象,发现险情及时上报、及时处置,确保河沥溪街道办事处辖区安全平稳度汛。

2、上周,办事处及各村、社区所有干部继续积极开展文明创建工作,在市委督察一组和联点共建单位的大力支持下,五项专项整治初步取得成效。为进一步推进我街道的文明创建工作,各村社区要严格按照五项专项整治标准,不能胡子眉毛一把抓,也不能头痛医头、脚痛医脚。聚焦问题导向,先要把问题列出来。时间紧任务重,针对发现的问题要立即拿出合理的整改方案,及时整改到位。现在是决战决胜文明创建工作关键时期,请街道所有干部要继续发扬去年8.10抗洪救灾精神,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确保河沥溪街道检查过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