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审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审计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36D/202008-00004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审计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发挥审计监督作用 助力乡村振兴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8-21 发布日期: 2020-08-21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36D/202008-00004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审计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发挥审计监督作用 助力乡村振兴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8-21
发布日期: 2020-08-21
发挥审计监督作用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0-08-21 14:38 来源:宁国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宁国市审计局围绕“政策”“资金”“项目”三条主线开展乡村振兴审计工作,促进农业农村优先发展。

一是高度重视。局领导迅速抽调审计骨干,精心安排部署,组织审计组认真学习相关政策,领会文件精神,要求审计组务必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发挥审计监督职能。

二是深入现场。审计组走访调查了8个市直单位,深入3个乡镇,通过大数据分析、查看工程资料、入户调查等方式,掌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及风险隐患。

三是突出重点。重点关注农村环境垃圾、污水、厕所治理“三大革命”和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情况,审计调查报告从体制、机制和制度层面提出加强和改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推动政策落地见效。

四是督促整改。宁国市审计局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继续推进乡村振兴相关政策和资金专项审计调查,督促相关部门对审计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