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00R/202008-00024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我市多举措做好部分退役士兵社保接续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8-07 发布日期: 2020-08-07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00R/202008-00024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我市多举措做好部分退役士兵社保接续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8-07
发布日期: 2020-08-07
我市多举措做好部分退役士兵社保接续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07 10:48 来源: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自开展部分退役士兵社保接续工作以来,我市相关部门协同配合、主动作为,顺利完成全市保险接续工作。

一是多部门联合办公。退役军人事务局牵头成立市解决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问题工作专班,财政局、人社局、医保局、税务局等部门参与,专项负责协调、指导、办理社保接续工作。建立“一门受理、协同办理”的工作机制,在市民之家设置退役军人社保接续工作窗口,多部门联合办公大大提高工作效率。

二是多渠道宣传发动。为确保接续对象应办尽办、不漏一人,通过多种渠道宣传发动。一是通过市人民政府网、宁国发布、宁国论坛等网站发布公告,发布社保接续申请办理公告2次。二是组织全市各社区(村)工作人员宣传发动,张贴公告300余份,发放宣传材料3700余份。三是组织乡镇街道和企业进行点对点发放社保接续告知书。

三是多形式做好服务。为确保政策精准落实,积极组织政策培训,共举办培训班5次培训500人次。做好政策咨询工作,耐心细致做好政策解释,稳定来访人情绪。整理出申请材料清单,让退役士兵少跑路、不跑重复路,协助退役士兵档案查询。

四是多途径落实资金。为保障社保接续工作,市财政于年初筹措安排专项资金800余万元用于社保接续补缴费用。近日,市财政再次筹措安排116万元用于社保接续补缴,确保提前完成补缴费工作,确实保障退役士兵养老保险权益。

截止到2020630日,我市申请办理社保接续退役士兵共计740人,已办结740人,办结率为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