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教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教体局> 教体工作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2392/202008-00012 组配分类: 教体工作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宁国市教育系统上下联动专项巡察反馈会召开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8-06 发布日期: 2020-08-06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2392/202008-00012
组配分类: 教体工作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宁国市教育系统上下联动专项巡察反馈会召开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8-06
发布日期: 2020-08-06
宁国市教育系统上下联动专项巡察反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8-06 16:24 来源:宁国市教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0年8月5日,市委教育系统上下联动巡察组向教体局党委和被巡查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巡察组组长徐峻反馈了巡察意见建议,副市长王方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胡正平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2020年5月22日至6月30日,市委教育系统上下联动巡察组对宁国中学、宁国市成人教育中心和实验小学等3所学校的党组织开展了专项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巡察工作的要求,巡察期间,积极开展个别谈话,广泛受理群众来信来电,调阅有关文件资料,进行了实地调研和明察暗访,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先后听取了巡察工作汇报。

徐峻指出,近年来,我市进一步加强教育系统党组织建设,全面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领导,取得了积极成效。但巡察过程中也发现了不少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教师队伍思想政治建设不到位、推进落实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不够积极主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监督缺失等老问题、共性问题依然存在,甚至有进一步蔓延的趋势。并就此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作用和把关作用;二是加强制度建设和学习,落实好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三是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努力建设一支德才兼备的教师队伍。

三所学校党组织负责人和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胡正平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胡正平表示, 教体局党委对巡察组关于教育系统的评价和巡察结果,全面认领,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并要求被巡察学校的党组织以最诚恳的态度全面接受巡察反馈意见、以最严肃的纪律确保全面完成巡察整改任务、以最严格的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地生根,真正把巡察整改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在行上,以强有力的工作举措,扎实推进整改各项任务高效精准落实。

王方副市长传达了市委书记王普同志对巡察反馈和整改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深刻把握巡察整改意义,进一步强化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抓好整改落实。二是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整改落实落地见效,要主动认领问题、找准整改方向、狠抓整改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直指问题要害,在件件有着落上发力,能立即解决的,要不打折扣,立行立改;需要一段时间解决的,要认真研究、步步推进抓整改;需要长期解决的,发扬钉钉子精神,一步一个脚印,持之以恒深入改。三是建立长效机制,稳步推进巡察整改工作,被巡察单位要把整改工作放在首位,以整改促提升,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将整改工作推向深入。未被巡察的单位要举一反三,对照反思梳理存在的问题,并逐一改进。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教育系统上下联动巡察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教体局领导班子成员、三所被巡察学校中层以上干部、全市公办学校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校长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