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008-00043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我市卫生健康监督执法大队开展游泳场所专项检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8-06 发布日期: 2020-08-06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008-00043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我市卫生健康监督执法大队开展游泳场所专项检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8-06
发布日期: 2020-08-06
我市卫生健康监督执法大队开展游泳场所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0-08-06 14:46 来源: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加强我市游泳场(馆)的卫生管理工作,规范其经营行为,防止因游泳池池水污染所致的传染病传播,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市卫生健康监督执法大队于2020年7月上旬开始,对全市9家游泳场(馆)进行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重点监督游泳场所及其从业人员持证情况、池水消毒情况、消毒产品使用、警示标志设置、信息公示等内容,并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开展人工游泳池水质检测,主要检测池水温度、浑浊度、PH值、游离性余氯、尿素、细菌总数、大肠菌群和浸脚池余氯共8项指标。

  从检查情况看,大部分游泳池的管理单位均能按游泳池的卫生要求较好地落实各项卫生管理工作,从业人员持有效健康证的比例较高,泳池水质管理能做到专人负责并定期清洗、消毒。少数游泳场所不重视硬件设施的投入,卫生设施不完善,从业人员消毒操作程序不规范,消毒意识淡薄等。针对以上情况,执法人员均现场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同时,根据第三方检测结果,要求检测项目不达标的单位及时整改。